从减肥到领导士兵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20325049-1d75-4472-a754-d292a6820e94/17mar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20325049-1d75-4472-a754-d292a6820e94-mRCufko /web/wcm/connect/pioneer/20325049-1d75-4472-a754-d292a6820e94/17mar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20325049-1d75-4472-a754-d292a6820e94-mRCufko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milestones/2018-dm/chinese/17mar18_news-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17mar18_news-zh
17mar18_news-zh
17 Mar 2018 | MILESTONES
English Melayu

从减肥到领导士兵

// 报道:谭慧莹

// 摄影:蔡顺来

English Melayu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功进入指挥学校,更不用说获得功勋之剑了。

因为从小就肥胖,他的国民服役目标是减肥和变得健康。

在队友的帮助下,Alfian Noorhaqim bin Rahmat少尉坚持饮食和训练,最终在基本军事训练结束时将原本89公斤的体重减去了将近20公斤。他的表现也很出色,因此被选入军官学校(OCS)进一步训练。

"正是因为我的基本军事训练伙伴,我才能进入军官学校 ...他们对我有积极的影响,这激励我尽力做到最好,"这位21岁的年轻人说。

在他的军官学校课程期间,Alfian少尉与卫兵部队签约,这个决定是基于他与他的好友之间的积极互动所作出的。

"这激励我想要作为领导者把其他人放在首位,从而改变他们的生活。我觉得新加坡武装部队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我觉得我能够在军官学校和基本军事训练中做到这一点,我希望能继续在我的单位这样做。"

Alfian少尉是来自陆军、海军和空军,经过38周训练后被委任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官的160名学员中的一员。他还获得了功勋之剑奖,这是对前10%优秀的毕业军官的奖励。

3月17日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训学院举行的受衔仪式由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检阅。

雅国博士在对军官学员们致辞时说:"新加坡及其武装部队将需要继续拥有前瞻性的领导者,以预测挑战并保护新加坡免受各种复杂的威胁。

"作为指挥官,你们将领导来自不同背景,有着不同信仰、优先事项和关切的男女士兵。我们相信你们会建立强大、有凝聚力和有能力的团队。"

就像Alfian少尉一样,功勋之剑获得者薛少尉也期待着建立自己的领导能力。

"我的声音不是很洪亮,我发现很难提高自己的声量来指挥我的队友,"这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说。所以他找到了其他的方式,通过鼓励同伴来领导,并通过承担更多的任务帮助减轻工作量。

"(这种方法奏效了),在整个课程中,我们所有人都主动互相帮助。"这位21岁的年轻人将继续担任新加坡共和国空军的地面防空(GBAD)空战军官。

同样获得了肩章的是郑美蓉中尉(LTA),她在短暂担任足病医生后改变职业生涯加入了海军。

"我一直在观看与海军有关的电影,并对海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即使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我也一直在考虑签约。我想(成为)这个冒险的一部分,"这位25岁的年轻人说。

郑中尉是来自新加坡体育学校的前国家跑步运动员,她在同期毕业的海军军官中是体能训练成绩最好的。 

尽管她身体健康,但郑中尉差点没有通过作为海军军官训练一部分的艰苦的海军见习军官课程 - 每晚可能只睡3个小时。在为期四周的航行中她还饱受晕船之苦。

"但是每当我想放弃时,我总会想到最终目标:我想成为一名海军军官。"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