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蓝天使者到地面领导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3e72264b-c552-41fc-9071-fbffaa05035c/10sep22news2_photo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e72264b-c552-41fc-9071-fbffaa05035c-oeC1q9Y /web/wcm/connect/pioneer/3e72264b-c552-41fc-9071-fbffaa05035c/10sep22news2_photo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e72264b-c552-41fc-9071-fbffaa05035c-oeC1q9Y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people/2022-Q3/chinese/10sep22_news2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22-Q3/chinese/10sep22_news2
10sep22_news2
10 Sep 2022 | PEOPLE
English Melayu

从蓝天使者到地面领导

// 编辑:陈冠伟

// 摄影:阿莫斯. 周及卢中尉提供

English Melayu
卢中尉辞去了她的空姐工作,去实现她的当兵梦。

过去,担任酷航空姐的辛迪.卢中尉 (LTA Cindy Loo) 几乎每天都在蓝天上工作,因此她到过许多不同的国家。然而, 2021 年,她放弃这一切,奔向自己的当兵梦。

卢中尉在中学里是一名女少年旅成员,一直对制服团体着迷。

2010 年,她作为女少年旅检阅礼队伍的一员参加了 2010 年国庆庆典,她对新加坡武装部队 (SAF) 的兴趣与日俱增。

她深情地回忆说,"背诵誓言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能够亲身参与庆祝国家独立的庆典真让人有一种超乎现实的感觉,我也深深感到保护我国主权的重要性。"

在担任酷航空姐的三年期间,卢中尉在其中一次飞行前留影。

响应召唤

尽管她在2018 年完成SIM – RMIT 大学的商业管理学位后成为酷航的一名空姐,但她一直在想着要入伍当兵。

最后,今年26 岁的卢中尉终于听从梦想的召唤,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她结束了自己的三年空姐生涯,签约进入武装部队成为一名正规军人。

万事开头难,实现梦想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一开始,她很难适应军人生活,尤其困难的是军队对体能的苛刻要求。

"从一个平民百姓直接跨入一个以体能为重的军人生涯相当具有挑战性,但是(我挺过来了)。多亏同伴和教官们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他们真的有鼓励并帮助到我,"她详细解释说。

骄傲的父母:卢中尉的父母在她的制服上贴上军衔肩章。

她作为前空姐的经历帮助她成了一位高效的团队导向型人才,这在她的见习军官课程 (OCC) 中证明特别有用。

"每个人都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所以我们不可以固执己见。我们需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并始终接受他人的意见,这对领导一个团队会有帮助,"她解释道。

卢中尉又指出,她在这个要求严格的为期 38 周课程中所经历的挑战,帮助她从身体韧性和心理毅力到迅速适应变化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带着自豪和荣耀

9 月 10 日,她是当天被任命为军官的 203 名学员之一。这期毕业生中有135人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SAF),1人来自新加坡海军部队(RSN),67人来自新加坡空军部队(RSAF)。

9 月 10 日,新任命的军官们把帽子高高抛起,纪念他们成功从见习军官学府(OCS)毕业。
在见习军官学府(OCS)进行导航训练后,卢中尉(二排中)与她的见习军官课程 (OCC)同伴们在一起。

回顾自己成为军官的历程,卢中尉说,她最大的收获是与排里的战友们结下的深厚友谊和同志情谊。

"在训练中,我们互相鼓励,发挥各自的长处,应对所面临的各种不同情形……大家一起克服这些困难的情景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她还希望她的故事能够激励其他人加入武装部队。 "(当兵)是一个充实且有明确目的性的职业。尽管充满挑战,但你会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