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里的一对双胞胎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e4b97854-7df3-4371-bc8b-aac085891993/1452477314695.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e4b97854-7df3-4371-bc8b-aac085891993-mnW1Ib7 /web/wcm/connect/pioneer/e4b97854-7df3-4371-bc8b-aac085891993/1452477314695.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e4b97854-7df3-4371-bc8b-aac085891993-mnW1Ib7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people/2018-dm/chinese/23Dec2015_00560-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23Dec2015_00560-zh
23Dec2015_00560-zh
23 Dec 2015 | PEOPLE
English Melayu

军营里的一对双胞胎

STORY //译自张景婷原文
PHOTO // 肯尼斯·林摄影以及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提供图片
English Melayu

当超过一半的家庭成员都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人员时,无可否认,这个家族具有了军事血统。

在五十岁时,拉维·英卓上士长 (退役)已经将自己的大半生献给了新加坡武装部队。这位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三运输营的前军事运输上士现在正将保卫国家的接力棒交给了两位二十一岁的双胞胎小孩。

他的女儿 R.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将被训练成为一名新加坡空军部队的空军行动与系统专家,而R.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的弟弟 (晚十二分钟出生!)R. 苏朗德朗士兵正在作为一名突击队实习员履行国民服役。

很巧的是,这对双胞胎的姐夫是新加坡装甲团第四十八营的信号专家。他们对军队确实充满热情!



善拉嘉,你为什么要签约?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
:我是在看着爸爸穿制服的环境下长大的,而爸爸也鼓励我加入新加坡空军部队,因为这可以让我所获得的电气与电子工程文凭能够以有意义的方式得到运用。

此外,还在年轻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制服团队。在中学时,我参加了全国学生军团。

拉维上士长 (退役):当我的女儿做出了签约的决定时,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家里的大部分人都与军队结下不解之缘。我的叔叔是一名前突击队队员,也是红狮队成员。我的两个姐姐都是前正规军人。

爸爸给了你什么建议?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爸爸陪我到中央人力局参加面试!在基本军事训练期间,每当我打电话回家时,他总是说:“看好自己的步枪。”因为一旦丢失了自己的步枪,一个周末就都泡汤了!

在你成长阶段时爸爸是一名军人,有什么样的感觉?

苏朗德朗士兵:
他规定了很多的规矩。他总是告诉我们不要做这不要做那,并以强硬的方式发出各种指令。有时,我妈妈不得不介入并提醒他,他已不在军营了!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直到现在,我在晚上十点前仍然必须回到家。我的朋友会这样说,“哎,你已经是一名正规军人了!晚上还要定时回家?”当然,我已经有几次没有按时回到家了......而我爸就会每分钟都给我电话,直到我回到家。


现在苏朗德朗也在履行国民服役,这有没有让你们变得更亲近?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
在他参加基本军事训练以前,我向他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如宿舍要整洁干净并把东西放在床边,这就是我们该摆放自己的物品的方法,也是指挥官通常要检查的项目。

军队生活也使得我们彼此之间更加珍惜对方,因为我们经常都住在军营里。所以,如今,到了周末,我们就会尽量多花时间与对方在一起。

苏朗德朗士兵:新加坡武装部队里的专用语总是会出现在我们的谈话内容里。当我使用某些行话时,姐姐能够明白我的意思。当我与姐夫分享我的经验时,他会给我一些好的建议。重要的问题是,每当我们聚会时,我大姐就会禁止我们谈论军队生活,因为她觉得受到了冷落!

我也觉得自己入伍后变了,变得更加成熟。在理工学院读书的时候,我非常贪玩,很多事都没有认真地对待。但自从加入突击队后,我学到了他们的价值观。如今,当我做事时,我就会感到自豪,同时也要确保自己用了正确的方式做事,并仔细地检查一切。


你们一起训练吗?

善拉嘉一级军事专才:在我入伍参加基本军事训练前的几个月,我们每天都会一起跑五公里。其实,我是因为苏朗德朗而开始跑步的。他在十个月内减掉了十八公斤!当我看到他减肥成功后,我也动力十足地开始跑步。

我们常常使用耐克的应用程序来跟踪我们所跑过的路程,对我们所花的时间或者所消耗的热量进行比较。

苏朗德朗士兵:但是,当我们告诉爸爸我们的跑步结果时,他总是说,他在我们这个年龄时做得比我们好。所以,当我们说我们用了九分钟时,他就会说,他只用了八分三十秒!这让我们想超过他,证明我们比他好!当然,我们并不知道他说的时间是否是真实的。 (大笑)


苏朗德朗,有签约的打算吗?

拉维上士长 (退役):我建议他签约,因为这是我们家庭的骄傲和光荣!但最终,我会让他自己去决定。

苏朗德朗士兵:这个问题我还在考虑之中。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被选为突击队队员。后面的训练将会变得更加艰苦,而我的教练也一直告诉我们要作最坏的打算,不能小看训练。如果真的签约了,我知道我会很高兴,而且在新加坡武装部队也有保障。此外,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继叔公后家族里的新一代突击队队员!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