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营长的肺腑之言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189bef2f-3399-4b7d-9caf-43a0cb1973da/18Jan2016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189bef2f-3399-4b7d-9caf-43a0cb1973da-mnXKX1F /web/wcm/connect/pioneer/189bef2f-3399-4b7d-9caf-43a0cb1973da/18Jan2016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189bef2f-3399-4b7d-9caf-43a0cb1973da-mnXKX1F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people/2018-dm/chinese/18Jan2016_00289-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18Jan2016_00289-zh
18Jan2016_00289-zh
18 Jan 2016 | PEOPLE
English Melayu

一位营长的肺腑之言

STORY //陈中校 (战备)提供照片
PHOTO //陈中校 (战备)提供照片

English Melayu

二〇一五年末,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接受了陆军训练第二评估中心的评估。虽然他们没有获得最高的等级,但是达伦·陈中校 (战备)对他们营所体现出的国民服役精神以及军人间所建立的亲密关系感到非常自豪。

致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的全体官兵和专业军士。

家, 这是我们共同建立的。

在过去的七年里,作为你们的营长为你们服务,我一直都感到非常的快乐和莫大的荣幸。今年在陆军训练评估第二中心完成评估后,我们便难舍地告别。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备战状况一级的成绩,但我还是要自豪地说,我们已经为其他营留下了激励人心的精神。

说实在,就像你们很多人一样,我也感到很难过。如果我们不相信我们的能力的话,我们也就不会感到失望。你们的失望有多大,就表明你们对这一事业的投入有多大。

客观地看,到目前为止,只有三个现役营获得过备战状况一级的荣誉。要知道,我们差一点就能获得这一荣誉。这表明,你们已经对我们的军事历史产生过重大的影响。今天,对于战士年龄偏大且一年只有短短两周集训的战备营来说,备战状况一级所代表的水准仍然可能是一座难于跨越的桥梁。

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我们并没有处在备战状况的最佳状态。这一点我可以承认。这并不在我们的日常任务之列。

诚然,你们已经为备战状况一级所体现的价值而尽力试过了。你们已经展现出了一些连现役营也只敢去梦想的目标。你们有一颗热诚的心,一颗以备战状况一级作为目标的心。

在从军的二十六年中,我还未曾体验过像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这样有抱负的营。当我们七年前走到一起时,我们就为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的未来打下了基础。

我们的使命宣言“以永不磨灭的激情齐心协力保卫我们的家园”仍将留在我们的心中。既然我们是一家人,那么我们就以想要而非不得不的心态去服役。这是过去的七年支撑着我的领导理念。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的敬业精神。一些指挥官和士兵,为了能够参加野外演习,主动要求提升医疗水平;一些士兵,他们刚做爸爸或他们的妻子正在怀孕,但他们仍然回营受训;一些士兵,他们刚在周末结婚,紧接着便回营受训;我们甚至有这样的好士兵,刚刚战胜癌症便回来与我们一起参加野外训练;我们更有这样的好士兵,他们的雇主要求暂缓回营受训,但他们却恳求我不要批准暂缓请求。

今年的回营受训是我参加过的最令人满意的训练。从各连队队列旁走过时,我看到了一张张微笑的面孔,听到了一声声诚挚的问候。我听到了战士之间情同手足般的戏谑和欢笑声。我看着你们整装待发并走向训练场。训练场上人人都以积极欢快的心态参加训练,决心做好。现在想起这些,我就会油然感到欣慰。
 

在二〇一五年的第二人民卫国军指挥部金禧阅兵仪式上与检阅礼上士长阿诺德·梁二级准尉 (志愿)、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的指挥官和志愿参与游行队伍的士兵在一起。

你们做好了完成一切任务的准备。大部分训练都很艰苦,地面状况也很不好,但你们都以非常积极的态度和顽强的毅力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值得注意的一个例子是,当“德尔塔连”接到散段命令 (一种突然改变行动顺序的命令)时,全营的其他连都来帮助这个连填充沙袋。

最后的一场战斗表现出了你们的坚韧精神。在接近结束的令人筋疲力尽的那四天里,你们顺利地完成了这一任务,击败了你们作战范围内的敌人。对于这次表现,我们只能用交响曲来进行描述,每个单元都有序而流畅地提供最新情况并执行命令。

可惜的是,尽管你们尽了全力,但是仍然没有获得备战状况一级的荣誉。因为我们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的目标是“摘星”,所以我们到达了“月球”。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而这将成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我怀疑,我是否还能带领出一个比你们更出色的营。你们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你们最好的,没有之一。

你们的表现让你们出名了,这值得你们感到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的故事将会被你们家人以及履行国民服役的士兵所熟知。我祝愿你们每个人家庭幸福、事业顺利和身体健康!

愿上帝永远保佑你们。

—— 第八二三新加坡步兵营营长达伦·陈

[本文源自达伦·陈中校 (战备)在面簿上发布的文章,内容有删减。]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