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合作关系,提高国防与安全技术水平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074c83f8-d937-4eee-ad0b-c9d113655edf/28jun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074c83f8-d937-4eee-ad0b-c9d113655edf-mQvuvL5 /web/wcm/connect/pioneer/074c83f8-d937-4eee-ad0b-c9d113655edf/28jun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074c83f8-d937-4eee-ad0b-c9d113655edf-mQvuvL5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technology/2018-q2/chinese/28jun18_news-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q2/chinese/28jun18_news-zh
28jun18_news-zh
28 Jun 2018 | TECHNOLOGY
English Melayu

建立合作关系,提高国防与安全技术水平

// 报道:张雪莉

// 摄影:蔡显亮

English Melayu

首届新加坡国防技术峰会(SDTS)将于 6 月 27 日至 29 日举行。这项为期三天的活动汇集了来自 17 个国家的 400 多名行业专家,其中包括政策制定者、国防科学家以及学术界和智库的领军人物。

峰会的主题是"第四次科技革命对国防和安全事务造成的影响"。与会者将讨论国防与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并探索创新和建立合作的新方法。

6 月 27 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开幕式上,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合作对于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性。

黄博士说:"孤立团体能成功地发现或应用新技术的机会非常渺小。套用博弈论的说法,即合作是能得到更多回报的优势策略。"他还指出,现代发明家、创新者、科学家和工程师越来越愿意分享想法。

但是,新知识在改变着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引发了道德和伦理的新困境,例如:在人类日益依赖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的情况下,人类自主性的作用所面临的困境 —— 黄博士表示。

黄博士在演讲中强调,政府和民营企业需要共同努力,制定用于应对国防和安全挑战的解决方案,同时确保新技术最终不会被潜在的攻击者所利用。

"我们如何确保新技术不会破坏我们的集体安全?恐怖分子和他们的网络已经开始利用加密通信应用程序来策划阴谋,还利用无人机来实施侦察以及投递简易爆炸装置。"黄博士说。

Keith Alexander 将军(退役)对黄博士在合作与技术安全方面的观点表示赞同。Keith Alexander 将军是总部设于美国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公司 —— IronNet Cybersecurity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将军(退役)是在一名在美国陆军服役 40 年的四星上将,他强调,交通系统和金融网络等关键基础设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 

Alexander 将军(退役)表示,尽管民用基础设施资产通常是由商业机构来管理,但是政府必须分担保护这些关键设施的责任。

"物联网正呈指数级增长,各国面临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我们 —— 即世界各国 —— 必须共同努力,以想方设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和这些未来的设备来造福我们的人民。" 他表示。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