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提高了飞行器比赛的标准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3bfe42f1-259f-4fea-9b35-4ac2bfa04a45/07apr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bfe42f1-259f-4fea-9b35-4ac2bfa04a45-mRDc0g3 /web/wcm/connect/pioneer/3bfe42f1-259f-4fea-9b35-4ac2bfa04a45/07apr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bfe42f1-259f-4fea-9b35-4ac2bfa04a45-mRDc0g3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technology/2018-q2/chinese/07apr18_news-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q2/chinese/07apr18_news-zh
07apr18_news-zh
07 Apr 2018 | TECHNOLOGY
English Melayu

青少年提高了飞行器比赛的标准

// 报道: 谭慧莹 

// 摄影: 蔡显亮及乔舒亚周友情提供

English Melayu

飓风过后,人们被困在高速公路上。援助以飞行器的形式出现,它可以迅速找到并疏散伤员。 

当做完这些后,无人机会检查损失程度,并将附近湖泊的淡水运送到用于其他受害者的水箱。 

这是今年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SAFMC)上的模拟场景,南洋理工学院团队至高队完成了这一任务,在D1类别中获得最高荣誉。该类别要求参赛者设计和建造半自主平台,以在室内训练中执行任务。
 
"今年我们的任务在难度方面彻底改变了游戏规则,"20岁的威尔森易说,他也在去年的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该类别中获胜。 

他的三人团队花了四个月的时间来设计和制造无人机,其中包括3D打印部件。他们的飞行器是唯一一台完成了该类别所有任务的机器。 

"我们设计了专门用于清除挑战的机制......我们的3D打印部件甚至包括一个‘爪’的额外部分,这样(我们的无人机)就可以在没有任何人工帮助的情况下抓住有效载荷,"易先生解释说。 

现在进入第十个年头,今年的比赛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年轻航空爱好者,包括来自430支队伍的1,628名参赛者。 

由于引入了三个新的子类别,今年的比赛提高了标准。参赛者面临的新挑战之一是通过第一人称视角飞行来导航通过室内障碍物训练。 

4月7日在新加坡科学中心举行的仪式上,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为五个类别的获奖者颁发了奖项。 

"我很自豪地说,新加坡是有抱负的创新者看到他们的梦想成为现实的更好的地方之一......许多计划都将帮助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才发现和发展深厚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孟理齐博士在面向中小学、大专院校和大学的学生演讲时说。  

孟理齐博士还鼓励参赛者在科学和技术方面发挥作用。"你们当中的许多人已经创造出十年前很少有人能够想象的具有惊人能力的无人机。想象一下,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你们会走多远。" 

由国防科技研究院(DSO)组织的该比赛已经有一些往届的参赛者继续从事航天工业。 

其中之一是乔舒亚周先生,他在2011年和2012年的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中获得过奖项,当时他在南洋理工大学读本科。 

"我第一次参加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是因为我正在研究无人机,并对多旋翼的能力着迷,这在当时是全新的。最重要的是,那些任务具有挑战性并且令人兴奋,"他回忆说。 

周先生随后加入了国防科技研究院,将无人驾驶飞行器的发展作为自己的事业。他现在经营着自己的商业无人机公司。 

更多关于新加坡神奇飞行器比赛的内容,请访问官方网站safmc.com.sg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