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领域必须创新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c1990d0a-64ff-4a62-a9ca-66bec35f6e5c/08feb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c1990d0a-64ff-4a62-a9ca-66bec35f6e5c-mYs7sEJ /web/wcm/connect/pioneer/c1990d0a-64ff-4a62-a9ca-66bec35f6e5c/08feb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c1990d0a-64ff-4a62-a9ca-66bec35f6e5c-mYs7sEJ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technology/2018-dm/chinese/08Feb2018_00136-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08Feb2018_00136-zh
08Feb2018_00136-zh
08 Feb 2018 | TECHNOLOGY
English Melayu

航空航天领域必须创新

// 报道:谭慧莹 

// 摄影:陈勇全

English Melayu

机器人技术用于飞机维护;先进的模拟器加速飞行员训练;并采用3D打印来降低成本并加强设计。

这些都是常任秘书(国防发展)梁建鸿于2月7日在新加坡航天技术和工程会议(SATEC)上重点指出的创新将如何推动航天业的例子。

"该行业面临越来越短的开发周期的压力,以及对效率和成本效益的需求,"他说。"即使有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的新需求,新加坡武装部队(SAF)也很注意把国防预算保持在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之内。

"这意味着新加坡武装部队必须在'扩展我们的防务资金'方面进行创新,即采用新的管理策略和运营模式,"他说。

例如,新加坡共和国空军不拥有它在旋翼机课程中使用的EC210直升机,而是从新加坡科技宇航公司租用,使空军可以节省运营成本。

梁先生是在新加坡新达城会议与展览中心向与会的大约450名防务官员、航天工程师、研究员和行业领导发表演讲的。

此次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天技术和工程会议是与新加坡2018年航展共同举办的,该会议由新加坡空军(RSAF)空军工程和后勤部与新加坡航天工程师学院联合举办的。

除了成本压力之外,梁先生还观察到航天业的新兴需求和新技术。

在新兴需求方面,操作员将寻求更省油的专门的飞机,以及更便宜和更精致的维修,梁先生说。

"传统的维修、修理和大修(MRO)公司必须找到合作和增值的方式。"

在这方面,新加坡科技宇航公司开发了数据分析等数字功能,以实现飞机机舱部件的预测性维修。它还使用协同机器人 - 与人类一起工作的机器人 - 来改进发动机修理和制造。

最后,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为航空业提供革命性的技术,梁先生说。这是指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技术突破。

这种技术的其中一个用途是用于飞行员训练的飞行模拟器的进步 - 它可以取代实际训练并降低训练成本。

目前的F-35全任务飞行模拟器可以允许高达55%的初始飞行训练采用虚拟训练。这相比于F-16战斗机40%的飞行模拟训练得到了提升。

梁先生还列举了"成为企业和政府常规职能核心"的无人驾驶飞机系统(UAS)的增长。

"下一代无人驾驶飞机系统已经开始进行。它们将拥有内置的安全保障、自我监控能力......以及不依赖GPS的飞行能力,"他说。

他对无人驾驶飞机系统的出现的看法得到了皇家航空协会主席Stephen Dalton爵士的赞同,他在新加坡航天技术和工程会议上作为演讲嘉宾发言。

Dalton爵士表示,将无人空中飞行器(UAV)和有人平台在同一空域内使用需要进行更大程度的整合。"我们有一些重要的工作要做,关于如何进行整合,我们如何探测......如何保持其安全,因为这已成为一种常态而非例外。"

关于引入自动机器的其他考虑,Dalton爵士补充道:"我们必须考虑电池和电力,以及对环境友好的系统。

"我们必须从道德和社会角度考虑......我们如何去说服公众它是安全的和'该做的事情'。"

在新加坡航天技术和工程会议上讨论的其他主题包括飞机部件的3D打印和抗网络攻击的网络系统。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