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加坡空军的迷恋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1081cc02-26ad-4fb8-921a-f43db58576e8/03sep19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1081cc02-26ad-4fb8-921a-f43db58576e8-mSPxs2N /web/wcm/connect/pioneer/1081cc02-26ad-4fb8-921a-f43db58576e8/03sep19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1081cc02-26ad-4fb8-921a-f43db58576e8-mSPxs2N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people/2019-Q3/chinese/03sep19_news1-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9-Q3/chinese/03sep19_news1-zh
03sep19_news1-zh
03 Sep 2019 | PEOPLE
English Melayu

对新加坡空军的迷恋

// 编辑:张景婷

// 摄影:肯尼斯·林及承蒙受访者及新加坡空军友情提供

English Melayu

这些人对新加坡空军的热爱已是众人皆知。从他们的照片墙帐户上不难发现,其中包括飞机驾驶、编队飞行和新加坡空军开放日等令人惊叹的照片。

他们的热情很具感染力。只要提及新加坡空军,他们便会立即展开对话,来谈论他们喜欢飞机的原因以及表达他们对那些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保卫我们空域的飞行员的感激之情。

先锋摄影师采访了其中的三人,来找出他们成为新加坡空军超级粉丝的缘由。

让我们来见下这些粉丝吧!

左起:现年25岁的特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系的本科生。30多岁的瑟琳杨在一家跨国公司担任顾问,而37岁的马克斯陈在一家日本公司做信息技术(IT)销售。

他们是新加坡空军定期参与线上影响者和倡导者小组的成员之一。

是什么激发了您对新加坡空军的热爱之情?

马克斯(前排,中间位置)以及他的伙伴们在国民服役期间的合影。

马克斯:当我小时候,爸爸带我参观新加坡空军开放日。在国民服役期间,我在新加坡空军160中队担任反战机炮手,并有机会与其他空军单位进行互动,来了解他们是如何操作的。这激发了我的兴趣。

在2004年亚洲航空展上,这名10岁的特坐在一架欧洲"台风"战斗机的驾驶舱内留影。

特:在参观新加坡空军开放日期间,我总是被这些硬件设备所吸引。在有机会看到这些飞行员在幕后是如何进行工作后,由于新加坡空军的外联工作,我意识到这些飞行员是多么的专业,以及他们为维护新加坡安全所作出的牺牲。

少年时的瑟琳与塞斯纳飞机在樟宜空军基地(西部)的合影。

瑟琳:我小时候经常去樟宜空军基地(西部)玩耍,那时候我的祖父母在航空工程技术学院餐厅工作。我在基地上待了很长时间。很自然的,我喜欢待在空军附近。

新加坡空军给您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呢?

马:在新加坡空军成立五十周年之际,黑衣骑士在滨海堤坝展览中心飞行的开场片段 - 观看漆成像新加坡国旗一样红色和白色的F-16战斗机,非常鼓舞人心。它给公众带来了很多自豪感和欢乐。

特:去年是新加坡空军成立五十周年,直升机为国庆日表演了箭头队形飞行。在彩排期间,作为媒体参与计划的一部分我乘坐了其中一架超级美洲豹,并为直升机拍摄了许多精彩的照片。恰巧的是,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这是一份令人惊喜的生日礼物!能够近距离观看到保持这种队形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您最喜欢的新加坡空军军事装备是什么?为什么?

瑟: 新加坡空军最好的军事装备,无论是在地面还是在空中,都必须是飞行员。没有他们,一切都无法运转!

马:我是一名空中防卫者,所以它必须是口径为35毫米欧力高射炮,因为我对这种武器系统最为熟悉。另一项吸引我眼球的军事装备是艾斯特-30飞弹系统 - 就武器的能力与它如何克服人力挑战而言,它代表了新加坡空军防空的巨大进步。

特:F-15SG战斗机!它是新加坡空军发展历程的一个标志。您知道它的绰号是"飞行网球场"吗?因为它大约有一个网球场那么大?

作为新加坡空军的粉丝,您做过得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呢?

在2018年国庆日阅兵期间,马克斯在拍摄飞机时留念。[承蒙文森黄提供的照片]

马:在与一些飞机爱好者见面后,他将飞机摄影作为一种爱好。我投资购买了一个长镜头,并且在今年3月,我在岛上待了三周的时间来为新加坡空军喷气机拍摄照片。

瑟: 我拍摄到飞机在训练和活动期间从头顶飞过的照片,这些照片一直是我与飞行员交谈的话题。每当我们见面时,我都会将照片传给他们,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品。

2015年,新加坡空军黑衣骑士以"陨落队形"飞行,向已故的李先生致敬。

特:2015年,我在国会大厦拍摄了向李光耀致以最后敬意的人们,并且我在政府大厦大草坪对面的乡村俱乐部休息。在那里,我遇到了来自新加坡空军信息中心的媒体小组,其中一人告诉我,几分钟后,黑衣骑士将彩排"陨落队形"来向李先生致敬。我设法拍摄到了这个队形。那次拍摄实属非常幸运,因为第二天(在实际的葬礼上),雨下的很大,没有人能够从地面上看到敬礼的飞机。

是什么原因来促使您这样做呢?

新加坡空军的地勤人员在2016年新加坡空军开放日的幕后娴熟而安静的工作着。

马:我想向地面和空中的飞行员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全天候24小时支持着他们做所的事情。

瑟: 很多人将空军所做的事情视为理所当然,并抱怨为什么飞机总是在天空中飞行,因为它太吵了。但这些是新加坡人应该感激的事情,因为国家的防卫、主权和安全永远不应被视为理所当然。

特:在2016年新加坡航展期间,有一位F-15SG战斗机飞行员告诉我,他们的工作就是让人们知道,空军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我认为这概括了整个新加坡空军。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确保他们的辛勤工作不会被忽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