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他的方式来做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bfc67112-6682-4b16-87e7-db11efa2ad9e/jan18_people1.JPG.jpe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bfc67112-6682-4b16-87e7-db11efa2ad9e-mYxr9wq /web/wcm/connect/pioneer/bfc67112-6682-4b16-87e7-db11efa2ad9e/jan18_people1.JPG.jpe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bfc67112-6682-4b16-87e7-db11efa2ad9e-mYxr9wq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people/2018-dm/chinese/01Jan2018_00344-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01Jan2018_00344-zh
01Jan2018_00344-zh
01 Jan 2018 | PEOPLE
English Melayu

按他的方式来做

// 撰文:张雪莉

// 摄影:蔡显亮及弥敦先生友情提供

English Melayu

你还记得有人对你说过的改变了你的生活的一件事,让你走上了今天的道路吗? 

38岁的弥敦 先生肯定记得。这位作家、导演、制片人和电影爱好者依然能够怀念地回忆起二十多年前的那一刻:"我在马朱中学时的化学老师梁 夫人告诉我:你应该成为一个作家。"

这句评语最终让他前往纽约电影学院(NYFA)学习,而后他建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与他的搭档和妻子奥黛丽安东尼 一起营运。

国峰报记者:为什么梁夫人的话令您难忘?

如果是一位文学老师对我说出这样的话,可能不会那么触动我。但这是出自一位完全不同的学科的老师口中,所以对我触动很深。儿时的我是想成为一名宇航员的。但是在我的O 水准之后,我决定追随我对电影和故事的热爱;我意识到我有故事要讲。我去了义安理工学院,主修电影。在我的国民服役(NS)之后,我在洛杉矶的纽约电影学院继续深造。

是什么让你自己创业成立了Monochromatic Pictures?

人们告诉我(在电影业)应该怎么做,尽管我感谢他们的智慧,但我想以某种特定的方式去讲故事。我不想妥协。因此在从事自由职业大约三年后,我在2005年迈出了这一步。我很幸运,因为当时我遇到了很多业内同行,他们都通过口碑来支持我,那时候还没有在"互联网上如病毒般迅速传播"这样的东西。

您对电影制作的理念是什么?

那就是制作真诚的作品。我是一个相信建造一艘船的人,任何想乘坐这艘船上的人都会来。会有(批评者) - 正如年轻人所说,仇恨者总会仇恨。 

批评总是要考虑的,但是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工作并坚持下去,观众自然会感受到。如果团队投入自己的真诚和诚实,可会从屏幕上展现出来。

你的国民服役经历很有意思。跟我们讲讲是什么样子吧!

我在1999年入伍到突击队。我记得我收到了征兵信,但不是像我的朋友那样去德光岛军营,而是亨敦军营。这简直像是魔鬼女大兵或海军海豹突击队电影里面的故事! 

但后来我脊柱受了伤,于是成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指挥司令部的一名弹药技术人员。 

我从国民服役学到了很多,正是这段经历练就了我的忍耐力和毅力。每次你从你觉得不可能的情况下幸存下来的时候,你的能力就得到了提高。 

在亨敦军营的六到八个月时间里,有很多事情我原本不认为我可以做到,但因为我们被推动着去做,我还是设法做到了。

我还遇到了有趣的训练员和军官,(例如)RSM(上士长),他们很吓人,但却会给予你尊严和尊重。他们现在是我在创作道路上的人物原型档案。

"我是一个相信建造一艘船的人,任何想乘坐这艘船上的人都会来。" 
- Nathan先生关于他的电影制作哲学 


你目前正在制作关于国家安全和恐怖主义的电视连续剧It Will Never Happen Here。我们将会看到什么?

在这部剧中,我们涉及了犯罪者、受害者和国家机构的心理状态。这不是一部性感、风格化的电影,而是很真实和写实的。 

我们的灵感来自于你们能看到的来自人们的手机和闭路电视拍下的恐怖行为。我们还使用图形和视觉效果,以确保所要传达的信息容易理解,不会令人困惑。 

这不是一个如何从恐怖袭击下幸存的攻略手册,但它会让你思考和谈论。

你一直想讲的一个故事是什么?

这将是一个关于韧性、毅力和克服困难的故事。它反映了我所经历的事情,也是让我在生活中坚持下去的原因。我经常把这些特质放进我创造的角色中。 

我总是告诉我的团队:如果角色有你或者你认识的人的一丝个性,那么他们就会让人们感觉是真诚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