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军队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70793e7c-0100-4961-8647-7cd30621e72b/feb18_people1-2.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70793e7c-0100-4961-8647-7cd30621e72b-mYiUT3A /web/wcm/connect/pioneer/70793e7c-0100-4961-8647-7cd30621e72b/feb18_people1-2.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70793e7c-0100-4961-8647-7cd30621e72b-mYiUT3A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people/2018-dm/chinese/01Feb2018_00420-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01Feb2018_00420-zh
01Feb2018_00420-zh
01 Feb 2018 | PEOPLE
English Melayu

加入军队

撰文张雪莉 / 摄影:陈勇全及Tan Ravis志愿者(受训者)友情提供

English Melayu

大多数母亲通过他们的儿子体验国民服役(NS),但是对于这对母子,他们共同的经历让他们都穿上了绿色军服。
 
人们说国民服役把人们聚集在一起 - 在家庭成员之间,以及与朋友和同事一起。 

就像新加坡典型的家庭一样,Ravis一家在晚餐时谈论野地营和新加坡21型突击步枪(SAR),特别是当一名家庭成员刚从训练返回时。
 
然而,让他们与众不同的是,国民服役人员和家里的独生子Aldrouz Tan Ravis中士(国民服役)是向他的妈妈,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SAFVC)志愿者(受训者)Cherry Tan Ravis展示这些知识的人。 

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允许没有国民服役义务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为国防作出贡献。 

这个穿制服的志愿者计划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已经训练了500多名服务于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志愿者。 

这对在新加坡生活了近十年的来自菲律宾的母子俩正在互相激励,为保持新加坡的安全而发挥自己的作用。 

Cherry志愿者(受训者)在2017年完成了她的基本训练,今年将继续作为辅助保安步兵的资格训练。

Cherry,Aldrouz的国民服役经历影响了你加入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的决定吗? 

C: 我之前做过志愿者的工作,但是一旦你完成服务,工作通常就会结束。对我来说,这是关于承担义务和奉献,做一些严肃和重要的事情...我想能够为国家服务。 

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Aldrouz征召入伍。他的经验和他的转变激励了我 - 他变得更加独立和负责任,并且对安全环境更加了解了。 

Aldrouz,妈妈说她加入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的时候,你的反应是什么? 

A: 我很震惊!她以前从来没有谈论过军队! 

C: 听到这个消息,Aldrouz笑了!他开玩笑地说道:"你确定吗?你能做到吗?"但是他很了解我。 

A: 在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训练一直是渐进的,所以我并不担心她能否应对。我感觉她能做得到。我只是担心她是否可以完成2.4公里跑步和俯卧撑及仰卧起坐。 

在她入伍之前,你有没有给她任何提示? 

C: 他分享了一些他的训练经验,以便我可以做好更好的准备。但他没有告诉我任何细节。也许他想让我自己去发现。 

A: 那是为了当她入伍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咧嘴笑)。 

C: 他甚至没有告诉我如何使用新加坡21型突击步枪!我以为我有一个儿子可以去问,这会使我比我的同伴更有优势。但是没有,我没有从他那里得到任何信息!(大笑) 

A: 但是我曾经告诉过她如何收拾战地背包,以及后来的关于新加坡21型突击步枪小组射击与移动的提示。 

C: 直到我自己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我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经验 - 你流汗,流血和流泪! 

既然你们现在都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一员,你们有没有相互分享你们的经验? 

C: 有时我们会相互炫耀我们所做的事情,比如谁能更好地射击,谁的训练更难(大笑)。 

我们可以更好地相互交流,因为我们了解对方正在谈论什么。 

A: 我父亲从我告诉他的事情中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国民服役的知识。但是有时他觉得被冷落了。 

C: 但是他很高兴听到我们的故事,因为我们的经历是不同的。 

Aldrouz,你参加了你妈妈的穿制服编队贴标展示游行,并为她贴上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编队贴标。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A: 这是一生难忘的经历,所以我为能穿着制服在那里而感到骄傲。有很多穿制服的(来宾),像兄弟和(其他女性志愿者)的男朋友。 

我为她完成课程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这很艰难。我通常不会在军中看到母亲们,所以看到她这样做感觉很不一样。 

C: 我很骄傲地向我的同事们展示我的儿子是来自卫队的,我知道他穿着自己的制服很自豪。 

国民服役中没有多少人成为精卫兵,这是一个非常出类拔萃的小组。当他完成他的卫兵职位训练(一个成为精卫兵的资格课程),我和我的丈夫在那里为他戴上精卫兵标牌。 

所以当他给我戴上贴标的时候,我并没有因为完成了训练而感到骄傲。而是因为我的儿子在那里支持我,让我感到更加自豪。(并且因为)我们现在穿着同样的制服。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