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武装部队规划智能平台和技术,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事情:黄博士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3a6cb8ee-2ebe-458e-93fa-73f93d310213/infographic-building-nxt-gen_edited.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a6cb8ee-2ebe-458e-93fa-73f93d310213-o1FmTUF /web/wcm/connect/pioneer/3a6cb8ee-2ebe-458e-93fa-73f93d310213/infographic-building-nxt-gen_edited.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a6cb8ee-2ebe-458e-93fa-73f93d310213-o1FmTUF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q2/chinese/30jun18_news-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q2/chinese/30jun18_news-zh
30jun18_news-zh
30 Jun 2018 | OPS & TRAINING
English Melayu

新加坡武装部队规划智能平台和技术,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事情:黄博士

// 报道:谭慧莹和张景婷

// 摄影:国峰报摄影师

English Melayu

新加坡武装部队(SAF)目前的领导层必须秉承其先驱者的精神,建立能够保护下一代的新加坡武装部队。

这是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在6月29日,也就是每年7月1日的军人节之前的采访中提出的一个关键点,在采访中他展示了2030年后新加坡武装部队的战略。

"为了保护下一代新加坡人,(在未来)保护新加坡......我们必须进行(长期)规划,我们必须提前计划,"黄博士说。

在指出由于出生率下降,军方预计将面临三分之一的人力减少时,他说:"即使我们的人数较少,新加坡武装部队也会做得更多。

"对此有两个关键策略......(我们)为我们所建立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获取的平台和对技术的智能运用。"

利用智能技术最大化资源

黄博士说,新加坡武装部队必须使用智能技术来扩大其效力并减少人力的使用。

作为创新努力的一部分,新加坡陆军已经建立了一站式综合前瞻维护中心(iFMH),可在双溪格当军营将对履带式车辆的维护和维修进行整合。

以前,车辆必须运到裕廊的新科工程陆地系统车间。随着该中心于今年3月成立,维护维修人员减少了20%;总维修时间缩短了一半 - 从平均24天缩短到12天。

来自维修与工程支援总部的维修和工程军官长,六级军事专才陈慕彦说:"我们希望组织所有相关的维修支持功能,并重新设计工作流程,以减少行政停工时间。这(减少了)时间浪费,为生产力的提高创造机会。"

其他例子包括建设智能新加坡武装部队营地,以及智能回营受训(ICT)应用程序,以增强回营受训体验。

"如果你走过营地,我应该能够通过面部识别来识别你......当你去食堂、去枪库时也是如此。我应该能够通过电子方式知道谁(已经)退回武器(已发放武器)以及武器是否清洁,"黄博士详细说道。

战备国民服役人员(NSmen)也将很快能够通过智能回营受训应用程序更有效地管理他们的日程安排,可以提前六个月获悉他们的回营受训计划。

该应用程序正在进行试验并计划于2019年启用,它还将为指挥官提供其指挥下的战备国民服役人员的记录和出席人数。

黄博士注意到在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增加使用智能技术的努力,他说:"下一代新加坡武装部队必须与下一代新加坡人的期望保持同步。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

专注于创新的空间

黄博士还提到了沙箱的创建,以利用技术和推动创新。新加坡空军共和国(RSAF)的一项此类倡议是于3月22日成立的iADOC(空防和作战司令部)启动台。

该设施位于忠邦军营,它实现了内部项目,包括3D打印工具、空军工程师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全天候远程网络监控系统,可检查新加坡共和国空军资源的连接状态。

空防和作战司令部项目组负责人Ramakrishnan上尉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男女飞行员们能够来到这里进行实验,试验他们的想法并将他们的应用带回单位。"

"在短短的三个月内,我们已经有了(使单位受益的)项目,"这位空战军官(指挥、控制和通信)补充说。

空防和作战司令部有一个项目是3D打印燃料喷嘴,以适应于容纳柴油或汽油的燃料罐口,确保只有正确的燃料类型才会进入正确的燃料罐。

更快、更有能力的陆军

在谈及获得更好的平台时,黄博士表示,未来十年内履带式和轮式车辆的数量将翻一番。

这将包括将于明年到达的下一代装甲战车。"我认为这将成为下一代陆军的核心。它将取代我们的老化平台,为我们服务得很好的超越型M113,"黄博士说。

新车辆将能够在行驶中开火,并且所需的人力减少20%。与之相随的是下一代榴弹炮,这是一种全自动155毫米武器系统,具有更高的火力,需要三人机员 - 而目前的FH-2000,也被称为野战榴弹炮2000需要九人机员。

黄博士说:"下一代陆军将更快、火力更猛,(并且)(在战场上)更有杀伤力。" 

建设现代海军

新加坡海军部队(RSN)也将通过更先进的平台加强其舰队。首先,它将在2025年之前用多用途作战舰艇(MRCV)取代导弹驱潜舰。导弹驱潜舰自1989年以来一直在服役。

多用途作战舰艇将作为载人"母舰",并配备无人驾驶系统,如无人机,以提高其能力。

海军作战总部海军少将肯 张指出,它将在帮助新加坡海军部队进一步监视海上贸易路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重要的是你能看到的东西,所以这艘船可以让我们(使用无人系统)向前看。 

"简单来说,(这种能力意味着)我们能够将监控摄像机放在海上......这样我们就可以被及早触发,响应任何非法活动,"他解释道。

"(我们将拥有)整个监控摄像机网络,可以以经济有效的方式监视大面积的海域。"

此外,新加坡海军部队的射手级和挑战者级潜艇将被四艘新型281SG潜艇取代。这些新型潜艇将成为新加坡首批专为满足新加坡海军部队独特作战条件而量身定制的新型潜艇。它们将从2021年开始交付。

黄博士说:"我们的新潜艇将代表海面下能力的巨大增长 - 续航时间延长50%,当然也更具杀伤力。"

海军还将用更大的联合多任务舰(JMMS)取代其登陆舰(LST),相比登陆舰,提升能力提高了一倍。联合多任务舰将扩大新加坡海军部队在救灾任务期间运输救援物资的能力,并参与反海盗行动。

维持空中优势

黄博士强调,空军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新加坡必须继续成为该地区最有能力的空军之一。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RSAF)的F-16战斗机已投入使用30年,正在进行中期升级,并将在2030年后淘汰。 

黄博士宣布,随着他国军方准备撤下其F-16战斗机,新加坡武装部队已经开始寻找其替代品,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出明确的决定。

黄博士表示,在选择替代方案时,新加坡武装部队将考虑:喷气式飞机保卫新加坡领空的能力;是否能与其他新加坡武装部队的空中、陆地和海上平台合作;易于维护;以及整体成本。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部队还将用新的A330多用途油罐运输机取代KC-135R公用事业和空中加油机,新飞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货。 

A330的载油量将比其前身高20%,这意味着它可以为更多飞机加油,增强新加坡共和国空军的续航能力。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还将在空战中心集中所需的实体用于试验、测试、验证和实施新的空战概念和能力(详见信息图)。 

验证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能力

虽然新加坡武装部队正在为未来做好准备,但它也已证明自己已准备好应对当前的挑战。回顾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时,黄博士指出,峰会的成功证实了新加坡武装部队的防御系统。

"我们建设新加坡武装部队已经超过50年了。如果没有真正的战争或恐怖袭击,这就是新加坡武装部队所响应的真实(行动)。我想在考试中,这就是初步测试,(而且)我认为我们得到了'A'"。

黄博士将此次成功归功于长期的规划,认为所有参与保卫新加坡的资源都是明智的选择。

"这表明,这样的长期规划、国民服役人员和新加坡人对我们防御能力的坚定承诺,已经得到了回报。"

安全是头等大事

关于安全,黄博士强调,零训练死亡人数不是目标,而是"要达到的标准"。

"这是头等大事,所有新加坡武装部队指挥官都理解这一点,我们正在深入和广泛地审视我们的各种程序,以确保我们能够(确立)这一点作为常态。"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