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警察守护着新加坡海峡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5dfd03ad-6bcc-42b9-affa-35bd2093b3fa/19apr18_news-0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5dfd03ad-6bcc-42b9-affa-35bd2093b3fa-mRxkIwa /web/wcm/connect/pioneer/5dfd03ad-6bcc-42b9-affa-35bd2093b3fa/19apr18_news-0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5dfd03ad-6bcc-42b9-affa-35bd2093b3fa-mRxkIwa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q2/chinese/19apr18_news-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q2/chinese/19apr18_news-zh
19apr18_news-zh
19 Apr 2018 | OPS & TRAINING
English Melayu

海上警察守护着新加坡海峡

// 报道:张雪莉

// 摄影:蔡显亮

English Melayu

在新加坡海峡,来自新加坡海军的一支联合海上保安队登上一艘商船进行现场检查。 

该船的船长被带到一个拟定锚地,但没有按照保安队客气而坚决的指示执行。他拒绝服从,并与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发生了争执。 

与此同时,该小组积极向司令部汇报最新动态,担心此次作战可能要比平时花的时间更久。

幸运的是,该船长最终听从了保安队的指示,让船靠泊并允许他们执行任务。

这是梅尔文刘中校(NS)在他是一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时登船和搜查行动中目睹的一个事件。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因为我们不知道船长是否会变得敌对。很可能会发生这种结果,"29岁的战备国民服役人员,是一名审计师,他说: 

对于在180中队(SQN)的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来说,思维敏捷和快速应对是必修课程,其中包括大约50名正规军和全职国民服役人员的活动单位,以及国民服役人员在他们的回营受训(ICT)期间加入到作战中。

这些服役人员也被称为海上警察,他们全天候24小时的工作以确保商船安全通过新加坡海峡,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之一。 

作为新加坡海军海事保安特遣队的一部分,他们对经评估为安全威胁的商船进行检查。评估是基于诸如船员资料和之前停靠港口等因素。也对他们绕道和异常动作的航行路线进行评估。

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和警察海岸卫队人员以四到八人为小组一起携手合作对商船进行搜查可疑活动和偷渡者,以及违禁物品和武器。

根据船只的大小和行动的复杂程度,行动可能持续三到六个小时。在过去的一年里,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执行了585次登船和搜查行动。

"180中队对敏感船只进行前线登船作战,以避免和制止当它们进入新加坡港口时的海上恐怖主义。这些货船会对基础结构或设施造成损坏,"180中队指挥官尼尔梁中校说。 

联合海上保安队的新作战员必须接受为期四周的培训来为该角色做好准备。除了像射击和武器操纵、游泳和攀爬等技能,他们还必须了解锚固系统和约束规则(ROE)等主题。

在这种不稳定的情势下作战,他们学会了迅速应对变化。"我们需要具备态势感知能力,因为有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测的,我们必须根据我们的经验来评估情势,"李荣庆,22岁,一等中士,国民服役作战员解释说。 

他们将技能展示给国防部社区关系顾问委员会(ACCORD)成员小组,这些成员由第二国防部长王乙康主持于4月19日在布拉尼岛访问180中队的登船和搜查训练员。

在访问期间,国防部社区关系顾问委员会成员观看了联合海上保安队采用船侧面斜梯登上商船的示范。 

在无法抓牢的攀爬情况下,他们有时不得不攀登高达15米,同时携带着重达20公斤的防护装备和武器。

国防部社区关系顾问委员会成员还观看了作战人员如何在不同程度的危险情况下应用约束规则。在近身格斗的作战中,联合海上保安队必须快速确定在违反规定和有攻击性的船员身上所使用的武力类型。致命的武力-最高级别-仅在小组成员的生命处于危险时才被采用。

王先生和国防部社区关系顾问委员会成员还试射了MP5冲锋枪,这是联合海上保安队的主要武器。从岸边爬上斜梯时,他们还穿着浮选弹道护甲背心。

穿着装备攀爬斜梯,这让Joanna Portilla女士对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的工作表示赞赏。国防部社区关系顾问委员会家庭和社区理事会成员以及人民协会妇女综合网络(WIN)理事会的赞助人说:"由于额外的重量(装备),攀爬起来很困难。爬上来后,你们(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立即开始行动。所以身体素质非常重要。"

"我很高兴我们有这样的远见和训练来训练我们的服役人员为迎接各种类型的挑战做好准备,"46岁的她补充说。他们确实需要恰当的训练才能面对(这样的挑战),因为没有时间恐惧。他们所做的一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坚韧和勇敢。

凯文洪先生,国防部社区关系顾问委员会家庭和社区理事会成员表示赞同。

"那里有太多的威胁-无论是恶意的船只还是船上的炸弹,他们都能随时进入我们的海域。警惕是关键。" 

"经历了今天,我非常感谢军事人员为保卫新加坡安全所做出的努力训练和牺牲,"41岁的他说,他是新加坡育儿与生活方式博客的创始人,也是友邦保险新加坡公司的理财规划师。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