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训练员的故事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ffb31407-abbc-475e-90f7-f901dec6ff95/aug17_f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ffb31407-abbc-475e-90f7-f901dec6ff95-n2EI5Ps /web/wcm/connect/pioneer/ffb31407-abbc-475e-90f7-f901dec6ff95/aug17_f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ffb31407-abbc-475e-90f7-f901dec6ff95-n2EI5Ps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dm/chinese/23Aug2017_00798-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23Aug2017_00798-zh
23Aug2017_00798-zh
23 Aug 2017 | OPS & TRAINING
English Melayu

两名训练员的故事

// 撰文:张景婷 

// 摄影:肯尼斯·林及罗伊·林

English Melayu

他们的工作就是要传递他们的军事经验,并为他们训练的每一代士兵灌输正确的心态、技能和态度。他们带着自豪和专业精神做着这件事情。
  
但是,如果你能略过新加坡武装部队教练的强硬外表,你会发现他们对于士兵福祉的真正关心。从辅导课程到经验分享,训练员都一手包下。以下是两位共享同样的培育和教导激情的训练员的故事。

人人都爱拉查里

乍看之下,穆罕默德·拉查里·本·诺曼(Muhammad Razali Bin Norman)上尉(CPT)并不像典型的教练。不高但很健壮的他热情问候我们,报以标志性的迷人微笑,并有力地与我们握手。 

他的办公室是一个舒适的静地,充满了自己的点缀,像2017年"年度最佳训练员奖"匾牌、家人和朋友的照片、复仇者小塑像和一把希利诺斯野营椅。

33岁的拉查里上尉已经服役了11年并且当了7年的训练员。"作为一名训练员,你必须很健壮,了解领导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并且坚定保持对你的军官和见习军官(OCTs)(高标准)的要求。你也要谦虚,愿意听取反馈并保持耐心。"

听起来好像有很多要考虑的事项,但军官学校(OCS)E(Echo)连的联队副官似乎已经完全了解了。
 
除了传授领导力价值观、指导武器训练和规划小组操练,在接触和军官和见习军官(OCTs)的时候,他还会加入一些自己的经验。他经常分享一些有助于从受伤中快速恢复和一些提升跑步及举重的健身技巧。

"学员知道我掌握一些运动科学知识,所以他们来找我咨询。我也学习了营养方面的知识,所以如果他们正在努力增加体重或肌肉,我会给他们一些食物和补充剂方面的建议,"目前正在攻读体育科学学位的拉查里上尉解释。

作为连里唯一的辅导员,他不得不处理一些情绪方面的情况。例如,曾经在一次咨询中,一名见习军官因为感情问题想要退出课程。在结束了同拉查里上尉的谈话后,这名见习军官继续留下来并完成了课程。 

我们共同训练

帝摩斯·卡特(Timothy Cutter)少尉(2LT)已跟随拉查里上尉的快一年,他学到了在带领部队时要更加体谅下属,特别是在对待那些有困难背景的人时。

20岁的排指导员形容他的指挥官为"周围最受喜爱的人",他说,拉查里上尉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而且从来不会忘记询问他的军官们过得好不好。 

"即使在向见习军官介绍自己时,他也将自己描绘成一个快乐和平易近人的人,这让军官们不会害怕向他咨询。他在他的领域是专业的,而且非常实际,"卡特少尉解释说。 

见习军官张俊权虽然刚刚进入军官学校,但是他看到拉查里上尉努力接触每一个新的学员并且和他们一同训练时,他深感钦佩。

19岁的他引用了伤兵疏散竞赛中,指挥官和他们一同奔跑的例子:"我当时非常累,但是当我看到他和我们一起跑的时候,我知道我不能放弃。他比我们年级都大,但还是和我们一起跑。作为年轻的士兵,我们觉得我们必须跟上他。" 

 "作为一名训练员,你必须很健壮,了解领导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并且坚定保持对你的军官和见习军官(OCTs)(高标准)的要求。-拉查里上尉

与众不同的满足感

在他作为训练员的岁月里,拉查里上尉见证了很多学员自信地成长,并且成为了他们被呼召成为的领导者。对他来说,碰到之前的学员,学员们向他诉说他们是如何感激训练员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我会有一种成就感,我觉得我做了正确的事情。我的妻子甚至告诉我,我的学生总是来找我,我会开玩笑地回答:"可能因为我太好了吧?"

"年度最佳训练员奖"应该就可以解释一切了。

林二级准尉(左)在近距离战行动开始前向他的学员们简要介绍情况。

所见之外

严厉而又严肃的林坤庆二级准尉(2WO)怎么看都像是训练员的训练员。39岁的他脸上鲜有笑容,他每走一步似乎都让他的学员感到害怕。

作为专业军士与准尉学院(SWI)的训练主任之一,林二级准尉的主要职能是照顾训练员的福利和熟练程度,确保训练员能够正确地培训学员。

在新一批见习专业军士入伍的一周前,他会组织进行一次训练员复习课程,以解决一些更细微的细节,无论是在常规行动、近距离战或者武器操作方面。一旦新课程开始,他就会监督训练。
 
他描述自己是一个要求很高的领导,林二级准尉承认当训练员犯错时,他有时会在学员面前纠正训练员的错误,而无意中让他们很难堪。 

"有时当事情当场发生的时候,你只想立即进行干预并解决掉它,"他解释。 

他现在更加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他会等待合适的休息时间将训练员们拉到一边,再给出反馈意见,尽管老习惯偶尔还是会出现。 

"当你带出了出色的学员和训练员的时候,你知道你做得很好。"-林二级准尉

坚硬的外表,柔软的内心 

尽管林二级准尉在刚接触时显得难以接近,他对于他的手下却非常用心,如果他们来找他,他非常愿意倾听并给予意见。

回忆起他主动为一名问题很多的的服役人员提供咨询的事情:"这名军士总是在训练中迟到,有时着装也很不正确。在观察他一段时间后,我决定和他谈谈,鼓励他改变。三次谈话之后,他才告诉我说他遇到了家庭和财务问题。"

即将成为父亲的他随后为这名军士做咨询并且在他需要时做他的倾听者。在无数次的谈话之后,这名军士最终明白了训练主任的苦心并且决定尽全力完成他的国民服役。 

约翰符三级准尉是一个能略过林二级准尉冷漠外表的人。

这位33岁的专业军士与准尉学院助理训练主任,在林二级准尉的手下工作近八个月,亲眼看到林如何花时间来定期咨询和探望他的服役人员,特别是当他知道他们有困难的时候。

"在知道我有一些家庭问题后,林二级准尉经常鼓励我早点下班回去照顾我的母亲。他也会时不时做我的倾听者。"

积极的影响

对于每批新的训练员,林二级准尉都知道有改进培训方法的需要并与他们沟通。他也表示希望走出他的外壳,这样才能更好的与训练员接触。

"我希望改变我严厉的个性,和我的训练员们多一些个人的联系。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彼此更了解对方。" 

当被问及他的工作为什么吸引他时,林二级准尉表示,是因为能够带给下一代积极的影响。 

"当你带出了出色的学员和训练员的时候,你知道你做得很好。这是一个力量倍增器,从长远来看,整体水平将会提高,"他自信地说。

"我为我的训练员们感到骄傲。"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