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兄弟!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60d5e858-1789-441f-abd2-dcec65940990/aug17_f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0d5e858-1789-441f-abd2-dcec65940990-n2EXUUq /web/wcm/connect/pioneer/60d5e858-1789-441f-abd2-dcec65940990/aug17_f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0d5e858-1789-441f-abd2-dcec65940990-n2EXUUq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dm/chinese/01Aug2017_01517-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01Aug2017_01517-zh
01Aug2017_01517-zh
01 Aug 2017 | OPS & TRAINING
English Melayu

坦克兄弟!

// 报道:汪宏达 

// 摄影:肯尼斯·林

English Melayu

如果你要服务的"大人物"是一架 10 米长的战争机器,它发射的炮弹能撕裂最坚硬的军事装甲,那么你自己最好也得有些力气。

豹 2SG 型主战坦克上的几乎每样东西都要比普通军车上的大上几号。整辆坦克几乎有三米高,甚至要通过分布在坦克外壳上的台阶才能登上坦克顶部。坦克组件通常都非常重,而且坦克内部布满了各种精密电子设备。
 
维修豹 2SG 型坦克的技术员必须身心敏捷,而在第 48 前方维修排工作绝非易事。这些从事维修职业的技术员为操控豹 2SG 型坦克的第 48 新加坡装甲营提供支持。 

加油维修停靠站

"这里的工作节奏很快,因为第 48 营的训练量很大,因此我们必须保证坦克正常运转。" 33 岁的萨姆拉杰·那度玛然(Shamraj Nedumaran)二级军事专才表示。他是一名技师长训练员,主管着一个 11 人的小组。

除了排除故障之外,这个小组还负责日常维护,以保持坦克的战斗状态。这包括加满各种液体,检查电缆和系统的状况,以及修理或更换损坏的部件。 

如果把豹 2SG 型坦克比作运动员,那么第一陆军维修基地第 48 前方维修排的男人和女人们就是理疗师、医生和外科医生。 

顶尖技术员 

一名合格的豹 2SG 型坦克维修技术员首先要在军械工程技术学院(OETI)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基础技术员培训(BTT)课程,然后再完成第一陆军维修基地主持的豹型坦克维修课程。 

由军械工程技术学院主持的一些课程符合国家贸易证书的标准,这意味着其毕业生将被认定为国家级的合格技术人员。

"基础技术员培训课程教给我们安全拆卸和更换组件,以及阅读电路图的基础知识。" 22岁的刘家荣三级上士解释道,他是第 48 前方维修排的一名组长。他负责豹 2SG 型坦克底盘的维修。

他的底盘维修技术员同事布赖恩林三级上士补充道:"之后我们将在豹型坦克维修课程上学到有关这个坦克系统的知识,豹型坦克的系统比其它装甲平台要更复杂一些。" 

为期六周的豹型坦克维修是一个动手操作的实训课程,学员每天都有诊断和排除故障的机会。"这种训练方式比较好,我们可以在学习过程中进行实践,从而快速地熟练上手。"刘三级上士表示。

在装有空调的操作室之后,豹 2SG 型坦克的内部对于不熟悉情况的人来说,是一个布满软管和电缆的混乱迷宫。而对于第 48 前方维修排的已培训好的技术员来说,这是一张等待阅读的地图。

"最枯燥乏味的工作之一就是更换坦克炮塔中的电缆。" 23岁的炮塔技术员,沈家兴下士说。 

" 炮塔四周都是电缆,而且它们的重量不算是轻的。移动这些电缆很困难…你可以想象我们要从一团混乱中只抽出一根电缆时,有多头痛!"

"我们和在野地里的任何人员一样重要。没有我们,坦克就动不了,坦克乘员们也就无法作战了。"—林三级上士

繁重的工作

对于维修坦克底盘(发动机和大多数机械部件所在之处)的技术员来说,更换液压软管大概算是最耗费体力的任务了。

和炮塔电缆一样,液压软管被安装的十分牢固。"而且这些液压软管被切成了精确的长度后被紧紧地固定住,因此我们维修时没有太多可用的余地。" 21岁的莱恩孙三级上士表示。

流汗已成了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尤其是他们跟随坦克乘员们参加训练演习,在野地现场维修时。坦克内部非常炎热潮湿,只要 10 分钟我们的军衣就被汗水浸透了!"林三级上士说。

当被问及是什么激励着他们前行时,Sim 下士回答道:"我们对坦克的工作原理有着深入的了解,这些原理甚至连坦克乘员们(操控这些坦克的人)都不了解。"

林三级上士补充道:"我们和作战现场的所有人员一样重要。没有我们,坦克就动不了,坦克乘员们也就无法作战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