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美国续签防御协议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6f64ca5a-95db-45ad-89e6-e6fe6f84fd75/24sep19_news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f64ca5a-95db-45ad-89e6-e6fe6f84fd75-mSQnTMS /web/wcm/connect/pioneer/6f64ca5a-95db-45ad-89e6-e6fe6f84fd75/24sep19_news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f64ca5a-95db-45ad-89e6-e6fe6f84fd75-mSQnTMS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diplomacy/2019-Q3/chinese/25sep19_news1-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9-Q3/chinese/25sep19_news1-zh
25sep19_news1-zh
25 Sep 2019 | DIPLOMACY
English Melayu

新加坡与美国续签防御协议

// 报道:谭慧莹

// 摄影:芮洁尔邓、蔡顺来及承蒙新加坡海军和新加坡空军友情提供

English Melayu
李显龙先生和特朗普先生在纽约会晤,签署了2019年修正谅解备忘录并重申了新加坡与美国在经济、国防和安全领域持久而广泛的伙伴关系。包括黄永宏博士(前排、左三)在内的新加坡领导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9月24日,李显龙总理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续签1990年关于美国在新加坡使用设施的谅解备忘录的协议。

1990年谅解备忘录或2019年修正谅解备忘录的修正议定书将原谅解备忘录再延长15年。

1990年的谅解备忘录为美国进入新加坡空军和海军基地提供了便利,并为美国的过境人员、飞机和船只提供了后勤支援。该协议最初由新加坡建国总理、已故的李光耀先生和当时的美国副总统丹•奎尔签署。

根据该协议,美国已将战斗机循环部署到新加坡进行演习、添油和维修。自2013年以来,美国还向新加坡部署了滨海战斗舰,并从2015年开始部署了P-8海神飞机。

2019年修正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反映了一种共同的信念,即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对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

除1990年谅解备忘录外,新加坡与美国还签署了其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如2015年加强防务合作协议,该协议建立在如人道援助及救灾工作以及网络防御等新领域的强大国防伙伴关系基础之上。

作为今年第39届虎膏军事演习,新加坡和美国军队首次协作应对简易爆炸装置。

作为李显龙代表团的成员之一,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于9月22日至26日到访美国纽约,并于9月24日与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进行了电话交谈。

两位国防领导人讨论了正在进行中关键措施的良好进展,特别是在国防技术与两军合作方面。他们还重申了两国武装部队之间的牢固联系。

2017年,来自新加坡、泰国和美国的四艘舰艇和600多名军事人员参加了首届多边联合备战与训练演习。

多年来,新加坡和美国在各种联合和多边演习中加强了合作。

其中包括新加坡与美国军队之间持续时间最长的双边军事演习"虎膏军事演习",今年是其第39届演习,共有800名士兵参与。

其他例子还有多边海军军事演习 - 联合备战与训练演习以及大规模空对空作战演习-内利斯红旗军事演习。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自1982年以来一直参与红旗 - 内利斯军事演习。在今年的演习中,新加坡空军荣获杰出飞机维修单位奖。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