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家必须联合应对新出现的威胁:王先生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67668aa6-58d6-465b-89f0-3049cc2ea001/30jan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67668aa6-58d6-465b-89f0-3049cc2ea001-mYijGZv /web/wcm/connect/pioneer/67668aa6-58d6-465b-89f0-3049cc2ea001/30jan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67668aa6-58d6-465b-89f0-3049cc2ea001-mYijGZv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diplomacy/2018-dm/chinese/30Jan2018_02118-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30Jan2018_02118-zh
30Jan2018_02118-zh
30 Jan 2018 | DIPLOMACY
English Melayu

亚太国家必须联合应对新出现的威胁:王先生

撰文:张雪莉 | 摄影:蔡显亮

English Melayu

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表示,亚太地区的国家必须做好准备对抗可能破坏其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新兴安全挑战。

克服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共同的利益和密切的联系来维持统一的战线。

"虽然这些威胁似乎令人望而生畏,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单独对抗的。我们的共同利益和相互关系,意味着我们最强有力的弹药就是我们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确保本地区的整体和平与稳定。"

1月29日,王先生在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富勒顿论坛:香格里拉对话(SLD)协调人会议上发表了特别演讲:

在1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第六届年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75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先生在宴会期间向国际防务官员、高级军官和学者讲话时,强调了过去几十年来有可能动摇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四大安全挑战:恐怖主义的持续威胁、假新闻泛滥、朝鲜半岛的事态发展对地区稳定构成的常规威胁、全球化趋向保护主义的倒退。

王先生把恐怖主义称为"该地区最为重要的焦点之一",他表示,菲律宾武装部队击败了在马拉维的与伊斯兰国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并没有标志着在该地区消灭恐怖主义。

例如,去年11月被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击败的战士返回后会将他们的联系和战争专长带回本国。

关于假新闻,他警告说,恶意的虚假信息甚至被外国人利用来攻击公共机构,在社会内部造成不和谐,影响选举等国家事件,破坏社会和民族团结。

社交媒体和技术也促进了这些谎言的迅速传播,甚至在被截断之后也能迅速增长。

王先生说,所有这些都可能损害国内政治和对外关系。

面对新威胁的新措施

为了应付这些挑战,王先生呼吁各国有准备好军事和非军事解决方案的"工具箱"。 

例如,他分享说,新加坡的领导人已经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和假新闻,如分别限制极端思想的传播,并发布绿皮书,引起对在网上的谎言的关注。

新加坡武装部队(SAF)也加倍努力训练军人在城市战争和网络防御方面的能力。在晚宴上的问答环节,王先生解释说,像新加坡武装部队这样的军队必须跟上不断变化的威胁:"战争的本质已经发生了变化,敌人的本质也发生了变化......我认为我们不能坚持旧的军事模式。"

同样的,在国际层面,他呼吁亚细安继续走在正在转变的全球趋势的前列:"除参与经济一体化和自由贸易倡议之外,亚细安在为全球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方面继续保持相关性和建设性非常重要。"

"亚细安的贡献不是试图成为区域强权,而是保持其中立和中心地位,保持地区安全架构的开放和包容性,为大国相互接触提供一个天然平台"。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与王先生有着相同的看法,他在当天早些时候在香格里拉对话协调人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主要演说。

"一个国家无法单独面对日益加剧的国际威胁。所有国家都必须共同努力,"他说,并援引了汇聚了民间和政府机构寻找解决方案的富勒顿论坛、香格里拉对话和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扩大会议等渠道。

协调人会议将为香格里拉对话定下基调,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讨论防务和安全问题的媒介的平台。即将到来的香格里拉对话将于今年六月在新加坡举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