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致力于制定降低南中国海问题的措施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47ffe326-3e6c-4bc5-898d-eab5474bbbef/18feb18_news-01.JPG.jpe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47ffe326-3e6c-4bc5-898d-eab5474bbbef-mYsfEGs /web/wcm/connect/pioneer/47ffe326-3e6c-4bc5-898d-eab5474bbbef/18feb18_news-01.JPG.jpe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47ffe326-3e6c-4bc5-898d-eab5474bbbef-mYsfEGs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diplomacy/2018-dm/chinese/18Feb2018_02096-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18Feb2018_02096-zh
18Feb2018_02096-zh
18 Feb 2018 | DIPLOMACY
English Melayu

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致力于制定降低南中国海问题的措施

报道及摄影 : 杰拉尔丁洪少校

English Melayu

应对海上紧急情况的热线的运作,亚细安机构间直接通信基础设施的启动,以及今年11月将"意外遭遇规则"扩大至所有亚细安防长会议扩大会议成员国的协议。 

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列举了这些关于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如何在南中国海"预防事故和误算(并且)使问题降级的具体措施上努力达成共识"的例子。 

2月17日,他在第54届慕尼黑安全政策大会(MSC)上发表了题为"南中国海纠纷:在惊涛骇浪中搭建桥梁"的演讲,该会议是由政府首脑、部长、军事领导人和安全专家出席的年度高级别会议。 

注意到亚细安成员国对南中国海问题采取务实态度,他表示,亚细安和中国都已经"确切希望"完成在区域热点处理争端的一个行为准则。 

黄博士还强调,作为今年的亚细安主席,新加坡将与亚细安其他国家合作,为区域军用飞机之间的空中接触制定一套指导方针。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多边演习,包括今年的亚细安 - 中国海上演习,加强务实合作并建立信心。"他补充说。 

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政策大会于2月16日至18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主题包括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防务合作,围绕非洲萨赫勒地区边界的安全以及其他领域,如核安全和圣战主义。 

在会议期间,黄博士于2月18日在第10届慕尼黑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发表了题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的演讲。 

他引用了英国脱欧等实例,指出最近对主要在二战后由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实施的全球化1.0的激烈反应。 

虽然全球化依然重要,但必须有"全球化2.0,要有稍微不同的规则,位置权利的调整和平衡,"黄博士说。 

他还强调,因为中国现在是亚细安和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和美国的和解至关重要"。在向来自15个国家的20位年轻领导人发言时,他询问了他们对中东进步和民主的前景以及当地人民的希望和愿望的看法。 

在访问慕尼黑期间,黄博士会见了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博士和美国国会代表团。他还在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电话会议上重申了新加坡与美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