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试一次,在国民教育动画制作比赛中获胜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30aab53d-106d-47a7-a3d6-87197debe8ea/25feb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0aab53d-106d-47a7-a3d6-87197debe8ea-mYNYRfy /web/wcm/connect/pioneer/30aab53d-106d-47a7-a3d6-87197debe8ea/25feb18_news-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30aab53d-106d-47a7-a3d6-87197debe8ea-mYNYRfy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community/2018-dm/chinese/25Feb2018_02622-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25Feb2018_02622-zh
25Feb2018_02622-zh
25 Feb 2018 | COMMUNITY
English Melayu

再试一次,在国民教育动画制作比赛中获胜

// 报道:谭慧莹 

// 摄影:陈勇全

English Melayu

林家祥先生作为一名中学生参加比赛时,三次都没有通过比赛的最初阶段,他认为自己参加国民教育动画制作比赛已经没有希望了。 

但事实证明,对这位19岁的年轻人来说,第四次才会是好运气。他的故事创意在今年的国民教育动画制作比赛上获得新的青年众包类别中的最高奖项,该比赛是一年一度的校际数字动画比赛,重点放在全面防卫(TD)上。 

在这一新类别下,17至35岁的个人受邀提交故事创意。然后,前十名创意被南洋理工学院(NYP)互动与数字媒体学院和工艺教育中区学院设计与媒体学院的学生开发成动画短片。 

获奖队伍于2月25日在新加坡知新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 

来自南洋理工学院的Nacho Cheese队接受了林先生的创意,并将其发展成为他们获奖的动画片"新加坡之弦"。 

在短片中,一个混乱的绳球解开了一个故事,讲述了这个国家过去如何克服种族骚乱和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爆发等挑战。 

这个创意是在三年前设想的,当时林先生看到一只小猫玩耍一只纱线球 - 然后他想到,看似无尽的纱线可以代表新加坡连续的时间线。 

"所以(这次)我根据(我)过去(参加比赛)的经验加强了我的故事情节,并且用更具体的细节改进了它,"他说。 

团队成员陈传基说,根据一个众包创意进行创作帮助Nacho Cheese团队节省了时间并专注于制作动画。 

这个团队在假期间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制作他们的动画短片。"我们经历了很多次尝试,以不同风格绘制了相同的角色,并向我们的讲师展示了我们的工作以获得反馈,"18岁的陈先生说。 

最后,他们确定了一种简单的风格,让人联想到一个孩子的绘画。这位二年级学生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爱上了(我们的角色),因为他们太可爱了......这让我们回到了童年时代。" 

对于学生类别的冠军队Cedar3而言,坚持是他们获胜的秘诀。 

这个来自四德女子中学的团队以前曾参加过两次国民教育动画制作比赛。他们离胜利最近的一次是去年赢得的亚军。 

凯拉杨说:"真正促使我们持续参赛的是我们在这里所获得的充实经验。" 

"我们学到了坚持不懈:无论我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麻烦或困难,我们都会坚持下去,"这位16岁的年轻人说。 

他们的视频标题为"它在你手中",用重复出现的手这个标志来代表每个简单的行为如何在全面防卫中发挥作用。 

该团队使用了定格动画技术来为"手"制作动画,这些"手"由坚固而可塑的铝箔构成。 

通讯与信息和教育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对国民教育动画制作比赛的获奖者和进入决赛者们的高质量作品表示赞赏。 

在颁奖仪式上发言时,他还敦促青年们运用他们的技术技能为全面防卫做出贡献。 

他说:"科技进步,对你们这一代人能做的事情真的有很大的影响。" 

"例如,当涉及到为经济防卫(全面防卫的五大支柱之一)(做出贡献)时,(想象一下)你可以用你的创业公司、你的创意、你的科技和你的颠覆性来做些什么。" 

冠军队期待着参观日本著名的动画制作室,这是他们获奖的亮点。 

"当我们在大屏幕上看到电影时,我们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凯拉说。"能够到那里去亲眼目睹,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经历,而且是很少人能有的机会。" 

本次的系列比赛由国民教育中心协调机构新加坡中央国民教育司组织。如要观看短片,请访问官方网站www.nemation.sg。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