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全面防卫:哈莉玛总统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a0c3850e-57ab-4ad2-8ae8-ccba8fbf96c1/15feb18_news-01.JPG.jpe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a0c3850e-57ab-4ad2-8ae8-ccba8fbf96c1-mYsdqv2 /web/wcm/connect/pioneer/a0c3850e-57ab-4ad2-8ae8-ccba8fbf96c1/15feb18_news-01.JPG.jpe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a0c3850e-57ab-4ad2-8ae8-ccba8fbf96c1-mYsdqv2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community/2018-dm/chinese/15Feb2018_02714-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15Feb2018_02714-zh
15Feb2018_02714-zh
15 Feb 2018 | COMMUNITY
English Melayu

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全面防卫:哈莉玛总统

// 报道:谭慧莹 

// 摄影:陈勇全

English Melayu

当日本人袭击了他的家,并杀害了他的八名家人时,谢秋颂先生只有11岁。 

这个男孩本人也没有幸免, 他被刺刀多次刺伤,被掩埋并留下等死。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把自己挖了出来。 

那是在1942年2月14日 - 新加坡被日本攻陷的前一天。 

今天,这位87岁的老人仍然带着他的伤疤和他的经历。 

总统哈莉马·雅科布说,正是通过这些幸存者的故事,我们了解到无法保卫我们的家园的代价。 

她在2月15日与第51届战争纪念仪式同时举行的全面防卫日(TDD)纪念活动中分享了这一讯息。 

'自1984年以来,我们将每年的2月15日作为全面防卫日,以提醒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防卫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作为贵宾的哈莉玛女士说。 

她敦促所有新加坡人在国防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在目前的安全环境中,我们不能再仅仅依靠安全机构来抵御这些威胁。每个人 - 无论在工作中、在学校还是在家中 - 都可以发挥作用。 

'这可能就像彼此保持防范或帮助有需要的人一样简单,但每一份努力都很重要。' 

她面向约1,000名与会者,包括来自外交使团、学校和新加坡武装部队(SAF)退伍军人联盟的人员演讲,他们在战争纪念公园庆祝了该仪式。 

仪式一开始,由德文吴见习中尉领导的来自全国学生军团的荣誉卫队进行了入场仪式。 

'不仅是(指挥检阅队伍的)荣誉和荣耀,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成为参与纪念战争期间牺牲者活动的一员,'19岁的德文说。 

'这让我感受到了他们为新加坡所做的事情的重要性,以及我们需要做什么。' 

参与者们随后在哈莉玛女士的率领下为平民遇难者敬献花圈,表达敬意。 

伴随着风笛演奏,群众静静地观看着共六个花圈被安放在战争纪念碑脚下。
 
接下来是一分钟的默哀,最后由号兵们奏响庄严的国歌为这一事件画上了句号。 

为这些遇难者扛着花圈的六名人员之一是Peter Estrop总准尉长(CWO)(退役)。 

这位作为防卫承诺大使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老兵说,这种纪念活动对教育青少年进行防卫的重要性很有好处。 

'我们有一项任务要做,就是让这些年轻的学生成为士兵......我们与他们分享我们的经验,并与他们讨论过去发生的事情,并且我们不希望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今年的活动也标志着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首次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追思会共同举行。 

对此,总商会主席罗仁吴说:'战争纪念仪式是全面防卫行动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它表明新加坡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永不忘记的决心,保持团结,克服我们的历史上最黑暗时期的影响,共同建设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