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恐怖主义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9491e492-f63c-4eef-953c-e2a73a2d449d/Feature+Never+Happen.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9491e492-f63c-4eef-953c-e2a73a2d449d-mYMNDvC /web/wcm/connect/pioneer/9491e492-f63c-4eef-953c-e2a73a2d449d/Feature+Never+Happen.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9491e492-f63c-4eef-953c-e2a73a2d449d-mYMNDvC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community/2018-dm/chinese/01Jan2018_02885-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regular-article-detail/2018-dm/chinese/01Jan2018_02885-zh
01Jan2018_02885-zh
01 Jan 2018 | COMMUNITY
English Melayu

应对恐怖主义

// 报道:汪宏达 

// 摄影:蔡显亮,以及由Monochromatic Pictures 友情提供

English Melayu
1-UP-B-caption

武装分子在拥挤的机场对旅行者随意射击;有人故意将卡车驶入人群之中;恐怖分子在地铁系统中释放毒性神经毒剂。 

这些听起来像是电影中的场景,但它们都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发生过,并导致无辜生命的丧失。现在想象一下,如果这些袭击发生在小小的新加坡。 

这就是新的电视连续剧It Will Never Happen Here的目的:让新加坡人了解,如果发生不可想象的事件,这些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袭击将如何影响这个岛国。 

本土制作公司 Monochromatic Pictures 与国防部(MINDEF)和内政部(MHA)合作拍摄了该剧集。 

引起共鸣的故事 

虽然这个系列剧中的故事是以戏剧化的方式讲述,但所传达的信息是非常严肃的。 

Monochromatic Pictures 创始人 Jeevan Nathan 先生表示:"目前的全球形势主要受安全问题和(如何应对)恐怖威胁的影响。" 

"我们希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讲一些能引起共鸣的故事,所以你会在每集中看到(希望)人们能够认同的人物。"这位38岁的先生补充道。
 
这是一个已经在世界各地出现过的故事:一群极端分子在知名度高的城市策划和实施攻击,造成恐慌和害怕。 

"这已经不再是假想的了。我认为"永远不会发生在这里"的心态不应该是新加坡人应有的心态,"Nathan先生说。 

这个剧集中的一个的场景 - 新加坡武装部队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部队净化恐怖分子用来制造爆炸物和毒素的实验室。

共同的责任 

该系列剧还涉及更多的狡猾的攻击,如利用假新闻散布虚假内容,激起社区里的紧张局势。这在着重社交媒体和假信息的第四集里展现。

这里的信息是明确的 - 随着威胁的演变,人们的反应和态度也必须改变。无论保安部队多么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仅靠保安部队是无法保证国家安全的。

专家意见 

每一集都以戏剧化的攻击开始(见下面的分集故事),然后是专家对攻击的分析。这些专家来自学术界、国防部和内政部高级领导以及商界领袖。 

例如,在最后一集中,弗雷德里克周海军少将就混合威胁(从包括军事和网络空间等的多方面破坏一个国家的防御)、跨机构行动以及公众如何参与发表了言论。他是国防部的副秘书(科技),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SAF)的三军行动署前任署长。 

新加坡最近成立的网络安全局局长和国防部国防网络署署长许智贤先生出现在第三集中,他谈论了虚拟世界的攻击如何对真实世界产生影响,以及社区可以采取的预防措施。 

该系列剧将于1月2日星期二在当地电视台首映。别忘了收看! 

It will never happen here 
5频道,周二,晚上9点半 


观看这部文献电视剧中描绘国内各种事件的扣人心弦的场景,并听取安全专家对这些威胁的洞察和分析。该系列剧也将通过Mediacorp的Toggle门户网站在线收看。 

第1集 

有成千上万的跑步者正在参加马拉松。一辆汽车冲进跑步者当中,造成大量恐慌。司机下车并用刀攻击附近的人。

第2集 

地铁里被释放了致命的气体,一个学校的图书馆受到氰化物的袭击。随着新加坡人恐慌并涌入医院,新加坡的医疗体系受到很大的压力。 

第3集 

当黑客瞄准新加坡的网络系统时,银行瘫痪、交通信号被劫持。随之而来的混乱导致全新加坡大面积堵塞和交通事故 - 使该国陷入停滞状态。 

第4集 

当一个敌对的外国组织利用当地的另类新闻网站传播虚假信息,引发种族仇恨时,局势变得紧张起来。冲突爆发,新加坡陷入大量的猜疑之中。 

第5集 

恐怖分子细胞小组的自杀式袭击者在一家咖啡馆里劫持人质,而他们的战友在全国各地协调攻击和安置爆炸物。新加坡人被恐惧和妄想所占据,国家受到考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