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意,省大钱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65b3bde0-3d78-48a1-b5ac-5f2b0a0672bc/F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5b3bde0-3d78-48a1-b5ac-5f2b0a0672bc-mZ09ldN /web/wcm/connect/pioneer/65b3bde0-3d78-48a1-b5ac-5f2b0a0672bc/F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5b3bde0-3d78-48a1-b5ac-5f2b0a0672bc-mZ09ldN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technology/2018-q1/chinese/mar18_fs1-zh
mar18_fs1-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18-q1/chinese/mar18_fs1-zh
01 Mar 2018 | TECHNOLOGY

小主意,省大钱

国防部节约运动旨在为组织灌输财务节俭的习惯。先锋报带大家了解去年节省超过100万新元的两个项目。

// 撰文:张雪莉原文

// 摄影:陈勇全和肯尼斯·林

(左起)郑女士、陈先生和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局的工程师(系统管理)许忠盛先生是开发了新板台系统的团队成员。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少即是多

有什么问题? 

新加坡武装部队弹药司令部(SAFAC)从德国购买了豹2SG坦克的新型120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 

但用于存储和装运的板台(将弹药容器固定在一起的外部结构)没有优化存储空间。例如,加强板台的金属棒占据了可用于装两个弹药容器的空间。 

另外,板台尺寸为1.2米×1米×1.1米,因此当装在20英尺的集装箱内时会导致空间浪费。这意味着运送弹药时成本更高。 

就这么解决! 

新加坡武装部队弹药司令部和国防科学技术局(DSTA)向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寻求帮助,制造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的新板台系统。 

两年多来,他们共同合作设计出符合新加坡武装部队需求的设计,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国防科学技术局项目经理(系统管理)特伦斯陈表示:"原始设备制造商最初不愿意投资于研发。" 

他们生产的原始板台符合其主要客户德国军队的需求。因此,该团队对原始设备制造商采取了节约成本的方法。 

我们成功了! 

新设计采用了金属和木制连接件组合在一起的军用级木制板台取代了全金属结构。它也取消了重型金属加固结构。 

最终产品更小,生产成本更低,但可以容纳更多的弹药 - 每板台14-16个。 

他们还可以将20个(而不是16个)这种新板台装入集装箱,从而节省运输过程中的运输成本以及弹药运往海外演习时的运输成本。 

这也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利用新加坡武装部队弹药司令部弹药库的空间。新加坡武装部队弹药司令部总部高级经理依琳娜 郑女士阐述道:"采用新的设计,每个板台能放更多的弹药,所以我们可以将更多的弹药放入相同的空间。" 

36岁的他补充说:"我们已经向最终用户(卸载弹药的人)展示了这个设计,他们很高兴,因为这些弹药仍然可以轻松复取。" 

我们节省了多少钱? 

640,000新元! 

解决通风问题

一些项目团队成员和在护航舰舰桥上发现的其中一种结构。

有什么问题? 

过热导致新加坡共和国海军可畏级护航舰的舰船管理系统电脑故障。 

电脑存放在全封闭金属柜内,里面气流不畅,导致中央处理器达到66摄氏度的高温。仅在2014年就报告了86起如延迟响应的事件。 

就这么解决! 

由海军后勤指挥部、海军后勤部(NLD)和185中队(SQN)组成的小组与新科工程(电子)一起合作,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与其换用更大的柜子,他们发现可以修改现有的柜子并重新设计柜门,以改善柜内的气流。 

海军后勤部首席工程师(电气系统部门),26岁的亚丁 潘四级军事专才解释说:"除了增强气流外,这个成本要比替换整个机柜少得多。实施时的运行停机时间也更少。" 

我们成功了! 

该团队对电脑机柜设计了多处修改。其中包括在机柜内安装风扇,以便空气高效地流入和流出,并将通风口和金属蜂窝过滤器安装在门上。一共为护卫舰上装载了45台电脑的的42个机柜设计了9种结构。 

这些新结构使机柜内的温度保持在最佳的25摄氏度,并成功消除了电脑过热和性能不佳的情况。
 
即使全天候运行,电脑也不会因过热的问题而导致停机。 

作为额外的好处,电脑和机柜的维护也容易得多了。 

"以前每两年清理一次机柜,并且只能在船厂完成,"185中队的电气和控制系统(ECS)工程师曼尼卡四级军事专才说。这位54岁的军官是坚定号上的先驱首席电气和控制系统工程师。 

"现在,电气和控制系统操作员只需拧开螺母即可取出过滤器并用刷子清洁。这项工作每月在船上进行一次,以确保通畅的气流。" 

我们节省了多少钱? 

970,000新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