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让新加坡保持强大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622f616a-f61f-443f-8da7-78e577ad2288/11nov22_news1_photo1_hero.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22f616a-f61f-443f-8da7-78e577ad2288-oiEiRyM /web/wcm/connect/pioneer/622f616a-f61f-443f-8da7-78e577ad2288/11nov22_news1_photo1_hero.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22f616a-f61f-443f-8da7-78e577ad2288-oiEiRyM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people/2022-Q4/chinese/11nov22_news1_zh
11nov22_news1_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22-Q4/chinese/11nov22_news1_zh
11 Nov 2022 | PEOPLE

感谢您让新加坡保持强大

//编辑:张雪莉

//摄影:蔡顺来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对于育智小学(Yew Tee Primary School)的学生们来说,全面防卫(Total Defence)不仅仅是自身为建立强大的新加坡尽一份力,更要对他人的付出心存感激。自冠病疫情爆发以来,学生们在每年 2 月 15 日的全面防卫日都会写卡片、制作视频,感谢前线英雄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

今年,学校获颁国民服役 (NS) 倡导奖机构奖。 国民服役倡导奖(NS Advocate Award)是授予企业、机构和个人的最高荣誉,以表彰他们对全面防卫和国民服役 (Total Defence and NS)的支持。

一起来了解育智小学和其他 169 名获奖者如何为新加坡的国防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及他们为何坚信每个人总能贡献一份力量。

11月10日,育智小学校长萨布里亚·穆罕默德·易卜拉欣 (Nur Subariah Mohd Ibrahim) 女士(左)与品格与公民教育部主任赛兰帕布先生(Mr Sairamprabhu)在全面防卫奖颁奖典礼(Total Defence Awards Ceremony)上。

在育智小学,全面防卫日(TDD) 愈发生动。学生们通过多种活动,如展示行军背包物品和历代新加坡武装部队 (SAF) 制服等特别展览,进一步了解自己在捍卫新加坡安全方面所承担的责任。

此外,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和警察部队(SPF)的人员也受邀与学生分享他们的经验。 "我们希望分享给孩子们的是当下真实的体验,而不仅仅是告诉他们全面防卫的历史和起源。

"我们希望他们知道每个人都可以在全面防卫中发挥作用,"校长萨布里亚女士说。

萨布里亚女士(左)代表学校从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手中接过国民服役倡导奖 (NS Advocate Award)。

今年46 岁的萨布里亚女士说,在全面防卫日(TDD),我们也鼓励工作人员穿上他们的国民服役制服,与学生分享他们的服役故事,孩子们很感兴趣。

"一位小一女生在听到老师谈论他的国民服役单位后,就回家问她父亲是否曾经到军队里,为国家服役过,"她回忆道。

"这表明,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想法是不可接受的,即使在小学一年级,也可以让他们思考自身在全面防卫中扮演的角色。"

1-UP-B-caption

疫情期间,学校推出了新颖的全民防卫日(TDD)活动,以此提醒学生感恩和回馈。低年级学生为新加坡武装部队、警察部队(SPF) 和医护人员等前线英雄制作卡片,答谢他们的付出和贡献。

高年级学生也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了祝福视频。得益于友善始于家庭的优良传统,学生们每学期都要向老师和非教学人员(包括保安和清洁人员)写感谢信,这已成为一种校园文化。

"这也事关团队建设。他们在(小学)六年时间里参与这些活动,从而发现自己就是更大整体的一部分。他们找到了归属感,学会了服务他人,"萨布里亚女士回忆说,她曾看到一名六年级的男生在学校活动后留下来捡垃圾,因为他觉得"对年迈的清洁人员来说,这样做太累了。"

1-UP-B-caption

和许多母亲一样, SGFamilies志愿者乔安娜·白(Joanna Peck)女士(上图)在她的大儿子快要入伍时很担心,因为儿子很内向,不善于社交,她也怕他适应不了基本军事训练(BMT)。

当她得知SGFamilies正在为入伍前学员及其父母组织首次国民服役座谈会,让他们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时,她把握机会与儿子一起参加。这位今年52 岁的乔安娜·白(Joanna Peck)女士说,"在那次谈话之后,我们深受鼓励和支持,因为我们设法提出(有关国民服役的)问题并找到了答案"。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Muhammad Faishal Ibrahim)副教授(右)向乔安娜·白(Joanna Peck)女士颁发国民服役倡导者奖个人奖。

如今,她 21 岁的儿子正在义顺军营服役。看到儿子成长为一个独立、有责任感的青年,还帮助照顾两个弟弟妹妹,她既惊喜又欣慰。

"我儿子的独立性和自信心明显提升。他刚从营地回来的时候,我以为我要帮他洗制服,但他坚持要自己洗。"

"他还会为他的妹妹和弟弟买零食,或者支付他们乘坐出租车的费用,因为他说他现在的零花钱比他们多,"乔安娜·白(Joanna Peck)女士笑着说。 "他知道他可以(在家里)承担某些责任,并且他这么做了。这让我非常自豪。"

1-UP-B-caption

让爱传递:自去年 7 月入伍以来,乔安娜·白(Joanna Peck)女士的儿子已开始作为小组成员加入国民服役前座谈会,分享他在基本军事训练中心第5军校服役的经验。她希望其他入伍前人员和他们的父母能够像她一样从中获得鼓舞。

"能够分享我的故事、经历和知识,看到人们从中受益,我感到很满足。我觉得我永远无法回报那些在我的生活和养育过程中伸出援手的人,但我可以用我所知道的以及我和孩子们所经历的一切来回报给后面的人,"乔安娜·白(Joanna Peck)女士说,她还将自己的奖项献给了她的SGFamilies团队。

回忆起她在论坛网站上看到的关于国民服役的负面新闻,她认为SGFamilies的国民服役前座谈对于安抚入伍前人员及其家人很重要:"我们选择的是小组成员鼓舞人心的正能量故事。正因为这是从父母和儿子们的角度出发,与其他父母和儿子们分享的经验故事,才更真实和真诚。"

在全面防卫奖颁奖典礼之前,黄永宏医生花时间与一些获奖者和与会者交谈。
黄医生强调了全面防卫作为新加坡在艰难时期的支柱的重要性。

"随着我们进入一个未知且无法预测的未来,全面防卫的重要性只会提高。全面防卫是锚,当我们处境艰难时,它将帮助新加坡安全停泊。

黄医生在全面防卫奖颁奖典礼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我们必须建设好所有支柱,确保每个支柱都坚强稳固。这样,我们的团结就会有保证,信任应运而生,才能在日益动荡的世界中保障生存"。

颁奖典礼于 11 月 10 日在莱佛士城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共有170个奖项颁发给71家中小企业、34家大型企业、43家机构和22名个人。

Suggested Reading
Ready for crisis
Ready for crisis
MILESTONES
15-Feb-24

The inaugural island-wide Exercise SG Ready was launched this year on Total Defence Day.

Never take Total Defence for granted
Never take Total Defence for granted
PEOPLE
21-Nov-23

From sharing stories of living in a war-torn country to joining the SAFVC and giving NSmen time off for ICT – these are what former actor Ix Shen and company CEO SV2 Varun Ramdas do to advocate the importance of NS and Total Defence.

Remembering our local war heroes
Remembering our local war heroes
COMMUNITY
15-Feb-23

As Total Defence Day draws near on 15 Feb, we take a look back at some of the heroes who risked their lives to defend Singapore during World War II (WWII).

Feeding our community, defending our nation
Feeding our community, defending our nation
PEOPLE
13-Feb-23

ComCrop founder Allan Lim not only plays a part in strengthening Singapore's food resilience, he volunteers to continue serving NS to defend the nation.

Thank you for keeping Singapore strong Feature
Thank you for keeping Singapore strong
PEOPLE
11-Nov-22

Local Vessel Company Recognised for Housing Migrant Workers During COVID-19
Local Vessel Company Recognised for Housing Migrant Workers During COVID-19
COMMUNITY
24-Mar-22

When COVID-19 was spreading in migrant worker dormitories across Singapore in 2020, local firm Eastern Navigation stepped up and provided two vessels at short notice to help house the migrant workers.

Finding new ways to tell the Total Defence story
Finding new ways to tell the Total Defence story
COMMUNITY
16-Feb-22

Singapore has to constantly look at how to tell the Total Defence story and prepare it for a different generation, said Minister for Defence Dr Ng Eng Hen.

The resolve to keep Singapore sovereign and secure
The resolve to keep Singapore sovereign and secure
COMMUNITY
15-Feb-22

On this very day 80 years ago, the first bombs were dropped on Singapore, marking the start of almost four years of fear, suffering and oppression for the people of the island.

Recognition for manager who supports NS
Recognition for manager who supports NS
PEOPLE
25-No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