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领在前线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65b08320-19b2-41c0-b5ce-ee04d9398793/PNR19sep19_news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5b08320-19b2-41c0-b5ce-ee04d9398793-mSPHEWM /web/wcm/connect/pioneer/65b08320-19b2-41c0-b5ce-ee04d9398793/PNR19sep19_news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65b08320-19b2-41c0-b5ce-ee04d9398793-mSPHEWM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people/2019-Q3/chinese/19sep19_news1-zh
19sep19_news1-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19-Q3/chinese/19sep19_news1-zh
19 Sep 2019 | PEOPLE

率领在前线

仅在去年,杰申谢少校就代表新加坡空军率领执行四次人道援助及救灾工作。

// 编辑:谢崇庆

// 摄影: 蔡显亮及承蒙新加坡空军友情提供

谢少校从黄博士手中接过海外服务奖章。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仅在去年,杰申谢少校就代表新加坡空军率领执行四次人道援助及救灾工作。

继2018年2月在台湾发生6.4级地震后,他被部署到台湾,在2018年7月老挝发生大坝崩溃后,他被部署到老挝,最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9月印度尼西亚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袭击后,他两次被部署前往印度尼西亚。他担任所有这四次人道援助及救灾工作的任务指挥官。

谢少校说:"作为任务指挥官,我的职责是确保安全、及时地完成救援工作,"

"通过详细规划、充分准备来应对不确定性,降低风险和适当执行,再加上来自多国部队的合作,我们旨在有效地、安全地实现我们的任务目标。"

谢少校及其小组于2018年10月2日被部署前往印度尼西亚帕鲁,向2018年9月28日在印度尼西亚遭受7.5级地震灾害的受害者运送包括帐篷、口粮、瓶装水和医疗用品在内的救援物资。

谢少校(左起第13位)与其小组于2018年10月2日被部署前往印度尼西亚帕鲁。

这位现年38岁的他解释说:"在印度尼西亚初次遭受地震和海啸后的短短数日,因为我们是第一批抵达帕鲁进行援救工作的外国军队,所以这方面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因素,"

"通过详细的准备和策划,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同行的协助,我们能够克服一路上面临的挑战,安全有效地完成我们的使命。"

他于2018年10月2日至26日、11月21日至28日在帕鲁共计停留了33天。

该小组直到11月底持续在战区提供援助,提供了急需的空运能力,以支持救灾工作的进展并从受灾地区疏散流离失所的难民。

他回忆说:"对我们提供的援助,当地人深表感激,并且他们会接近我们来表达深厚的感激之情,"

"我们所疏散的流离失所难民会在下飞机时与我们握手,有些人甚至要求与我们合影留念。

"在看到当地难民在登机和下飞机时松了一口气时,使得这次行动的每一分钟都变得有意义和目的性。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在邻居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并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有所不同。保护和拯救生命的使命召唤是无法衡量的,它对每个人都具有真正的意义。"

谢少校帮助被疏散的人员从新加坡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上下来。新加坡空军疏散了800多名国内流离失所的难民。

在9月19日于国防部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谢少校是荣获新加坡武装部队海外服务奖章的95位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人员之一。

为表彰在印度尼西亚帕鲁为救灾所作出的贡献,有27枚奖章被颁发;此外,还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人员颁发了68枚奖章,以表彰他们为打击在中东地区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家的跨国联盟所做出的贡献。

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赞扬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人员的职业水准以及对行动所作出的贡献。

他说:"你们骄傲地代表了新加坡和新加坡武装部队,以你们的职业水准使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并在艰难的环境下执行并完成了使命。"

"因此,你们获得了其他军队的赞誉……(并且)你们也得到了所帮助的受灾地区民众以及当地政府的感激。"

谢少校荣获海外服务奖章。

当被问及他对参与印度尼西亚救灾工作所做出贡献有何感想时,谢少校说:"我非常荣幸能够率领这支专业小组进入帕鲁,来协助印度尼西亚的救灾工作。对能够改变那些受这场不幸灾难影响的人民的生活,我也感到谦卑。"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