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传播爱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c5a0df67-f596-49b7-8ea0-3e6b7ad98a9b/P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c5a0df67-f596-49b7-8ea0-3e6b7ad98a9b-mYin5VW /web/wcm/connect/pioneer/c5a0df67-f596-49b7-8ea0-3e6b7ad98a9b/P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c5a0df67-f596-49b7-8ea0-3e6b7ad98a9b-mYin5VW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people/2018-q1/chinese/live-life-spread-love-zh
live-life-spread-love-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18-q1/chinese/live-life-spread-love-zh
01 Feb 2018 | PEOPLE

爱生活,传播爱

让我们来认识新加坡武装部队(SAF)军官和青年志愿者瑞扬陈上尉。

报道:张景婷 / 摄影:蔡顺来及陈上尉友情提供

让我们来认识新加坡武装部队(SAF)军官和青年志愿者瑞扬陈上尉。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他的Instagram账户充满了那些被他所感动的人们富有传染力的微笑 - 儿童、老人甚至外籍劳工。
  
24岁的陈上尉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一名正规军。但是在硬朗制服的外表下的是一个经常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男人,时刻准备着为别人的需求服务。 

这一切都源于回馈社会的简单愿望。这驱使陈上尉和他的朋友们在阳光福利安老院的流动供膳车计划下进行志愿服务。这项计划为独居、生病或太虚弱而不能自己购买食物的老人提供有营养的家常饭菜。 

陈上尉很快意识到,除了食物,老年人也需要爱和陪伴。然而,志愿者们不能停留太久,因为他们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将食物运送到许多地方。 

"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力。所以我们邀请我们的朋友前来,让我们分散负担,花更多的时间陪伴老人,"这位剑桥大学的毕业生说道。 

消息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后,志愿者大量涌入。这个小组变得很大,以至于陈上尉和他的朋友决定成立1YOUTH,建立一个渴望以爱回馈社会的年轻人的团体的倡议。 

自从去年五月份开始,该社团已从7名志愿者增长到300多名,年龄在19岁到35岁之间。 

"当人们团结起来,分享共同的愿景时,就会发生令人惊奇的事情。在实际操作和完成事情这方面,这与军事行动非常相似。" 

QUOTE-B-credit

团结一心 

随着人数的增长,1YOUTH决定接触社区的其他部分。上次屠妖节,他们通过与外籍劳工中心的合作,为外籍劳工组织了一场庆祝活动。除了发放印度拉茶和饼干之外,1YOUTH还设置了一个照相亭,以便工人们有照片可以记住这个场合。 

2017年8月,他们开始与慈善机构Sunlove Home合作,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免费的每月健康检查。 

陈上尉解释说:"我们受到了孟买Sanjeevani医院开展的健康计划的启发,该计划从母亲怀孕开始直到孩子们18岁,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 

他们组织的第一个健康营,包括志愿医生、牙医、心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为了让之后的健康营不那么吓人,1YOUTH决定用食物、游戏和活动,即嘉年华式的方式来使氛围活跃起来。 

"这个概念很受欢迎,因为看病对孩子来说是相当可怕的事情。我们也借此机会,让家长参与并教育他们为孩子们提供适当的营养。"能说五种语言,包括马来语、福建话和广东话的陈上尉说道。 

作为联合作战处的一名参谋官,陈上尉认为,他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学到的一切都被证明对他的社会工作是有益的。 

"当人们团结起来,分享共同的愿景时,就会发生令人惊奇的事情。在实际操作和完成事情这方面,这与军事行动是非常相似的——从计划、侦察和安排后勤直到活动日。" 

这位在三个孩子中的老大已经和新加坡武装部队签约,因为他在作为一名突击兵进行国民服役期间受到了他的指挥官的鼓舞。 

"我看到他们如何处理自己的事情,并带着目的的感觉做事,我想像他们一样。"

陈上尉(右二)和他的军中伙伴们。
1YOUTH志愿者们为老年人送去爱和食物。

传染性的能量 

在成立即将一年之际,1YOUTH已经建立了一个网站(1YOUTH.com),以回应海外各方的询问。该网站也为希望加入的赞助商提供了途径。
 
该社团还计划扩大其范围 - 帮助在新加坡其他地区的流动供膳车,以及与幼儿园和孤儿院合作开展健康营。 

虽然已经过去九个月了,但是陈上尉仍然为能有这么多愿意有所作为的年轻人感到惊叹。 

"我们都渴望一种归属感和认同感,而且有很多年轻人想用自己的小方法来改变社会,"他沉思道。 

"因为我们有这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这种能量非常具有传染性。谁知道呢?也许从健康营受益的孩子们可以为下一代做点什么。"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