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的攀登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e072a176-c165-4afe-87d6-551431a090e3/jun18_fh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e072a176-c165-4afe-87d6-551431a090e3-mPWr-.1 /web/wcm/connect/pioneer/e072a176-c165-4afe-87d6-551431a090e3/jun18_fh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e072a176-c165-4afe-87d6-551431a090e3-mPWr-.1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q2/chinese/jun18_fh-zh
jun18_fh-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18-q2/chinese/jun18_fh-zh
01 Jun 2018 | OPS & TRAINING

你人生的攀登

先锋记者张雪莉能否证明自己是一名称职的水手?

// 摄影:蔡显亮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在我的脑海里,我是杰克•斯派罗船长,从黑珍珠号的船帆上优雅地挥舞,并与不死海员搏击。 

在现实中,我一路摇晃的走着并紧紧抓住斜梯的绳索。

作为电影《加勒比海盗》的粉丝,我抓住了这次机会,和那些出去抓海盗的好朋友们一起去抓勇猛的海盗。 

好吧,新加坡海军联合海上保安队(ASSeTs)实际上并没有在我们当地的海域巡逻寻找海盗。 

作为海事安全作战的一部分,这些小组登上选定的商船对未经授权和非法人员及物品进行检查。 

在布拉尼岛登船搜查训练器(BST)上,我发现了这些联合海上保安队作战员是如何工作的。 

成功与美貌无关

就像昔日的水手一样,拥有合适的装备非常重要。 

对我来说,这包括一件浮选弹道盔甲背心 (FBAV)、MP5机关枪和一个用于辅助的武器,如警棍和P226手枪的外腰带。 

"我感觉就像999的伊莱恩郑探长!"我惊叫着,抓紧手枪,像一只怀孕的企鹅一样步履蹒跚。

现在我已经为我的第一个任务做好了准备:学习用斜梯从岸上登上训练舰艇。幸运的是,我被一根系索缆钩住,所以我不会掉下来。

我小心翼翼地抓住绳子,将左脚的跖球放在第一蹬木梯上。当我的体重把它从艇身上拉开的时候,绳梯摆动了起来。 

但当我小心翼翼地往上爬时,我发现爬的越高,梯子摇晃得越小。下面的陆地也有助于我没有恐惧的攀爬。

很容易地,我爬上了3米高的梯子顶端,然后躺了下来。

我的信心(被人为地)增强了,于是我决定做"额外的",并要求尝试从湿地或海边登上登船搜查训练器,这是联合海上保安队通常的做法。

坏主意

舰艇变得真实

人们很少会发现一项能同时唤起他们所有恐惧的任务。这就像赢得我所有恐惧症的宾果游戏:高位和深水。 

当我从登船搜查训练器边上的渡头爬下来,爬上海边6米长梯子来登船时,我有些恐慌。

我的指导员在我们这小段路程中提醒我安全措施。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我醉心于早期的成功,获得的一时虚勇,现在都消失殆尽了。

当他系上安全带时,我的手已经变得冰冷。但我现在不能退缩。深吸了一口气,我抓紧绳索并开始攀爬。

随着我迈出的第一步,梯子摇晃得比我想象的要厉害,当木板反弹撞在舰艇时发出叮当的响声。因为这梯子的长度是它的两倍,所以它的下三分之一可以自由地悬挂在艇身外很远处。 

我双手抓得更紧了,生怕被甩下去。试图控制摆动-尽管我的心怦怦直跳,全身颤抖-这消耗了我的体力。有好几次,我不得不抱着绳子喘口气。 

但每次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的教导员都会从下面的船上为我加油。我重新振作精神,继续往上爬。

像是过了几个小时后(实际上只有六分钟),我终于到达了顶端。看到我的保护者帮助我登上舱面,我真是高兴极了。 

我的手臂有着灼伤的感觉,脸上满是汗水和泪水,这些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了-我已经登上船了。

现代行动

想象一下,你被困在一个船舱里,有一个蒙面的攻击者挥舞着刀并大声威胁:你是和他谈判,还是向他射击?在学习接近敌对船员并发射MP5时,我体会到了这一点。 

攻击者从我身后出现,似乎没有携带武器。"退后,先生!举起手来!"我命令着,仿效指导员的话。 

他往前走,我用武器瞄准他同时仍然叫他后退。 

那人随后从身后拔出一把刀。 

"放下你的武器,否则我将使用致命武器!" 

他继续往前走,手里挥舞着刀。 

虽然这是一个模拟的场景,但我能感受到面对攻击者的冲动,并想要冲向他。 

但我的教导员制止了我。"向他开两枪,"他说。 

我向攻击者身上发射了训练子弹。他扔掉刀并摔倒在地。我走过去,把他的武器踢开。

我本想要一个精心设计的与僵尸海盗刀剑格斗的场景。取而代之,我用冲锋枪逮捕了一名武装的攻击者。 

我一直想成为一位侠客。我想这是我现在能做的最接近的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注贝妮塔行动!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