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中国海军开展演习以加强海上安全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9f0a0383-c61e-4a95-afa7-ad38bc9751ba/Feature.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9f0a0383-c61e-4a95-afa7-ad38bc9751ba-o1FWQhm /web/wcm/connect/pioneer/9f0a0383-c61e-4a95-afa7-ad38bc9751ba/Feature.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9f0a0383-c61e-4a95-afa7-ad38bc9751ba-o1FWQhm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Q4/chinese/dec18_fs2-zh
dec18_fs2-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18-Q4/chinese/dec18_fs2-zh
03 Dec 2018 | OPS & TRAINING

亚细安、中国海军开展演习以加强海上安全

来自10个亚细安国家和中国的海军通过联合搜救行动和海上演习建立了信心和信任。

// 编辑:许荣明  

// 摄影: 蔡顺来、许荣明及新加坡海军部队友情提供

于10月26日结束的来自亚细安国家和中国的海军舰艇在为期两天的海上操演的第一天进行编队航行。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来自10个亚细安国家和中国的海军通过联合搜救行动和海上演习建立了信心和信任。

一艘油轮和一艘渡轮在中国广东省南部的湛江市附近海域相撞,引发了一场多国搜救行动。

附近的八艘军舰——来自中国、文莱、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一起合作在一个五海里( 9.26公里)宽的区域搜索幸存者。 

在夜幕降临之前,所有幸存者都被发现并被带上一艘中国船只。但是第二天早上,其中一名幸存者的状况恶化了。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一架中国直升机迅速将幸存者疏散到一艘配备必要医疗设施的船上。 

这就是10月22日至27日亚细安-中国海上演习期间的情景。演习涉及来自亚细安海军和中国的1000多名人员,以及八艘船只——包括RSS忠诚号护航舰——和三架直升机。

这次演习由人民解放军海军和新加坡海军部队共同组织。8月在新加坡举行了桌面演习,为此第二阶段做准备。 

为期两天的海上操演在离湛江30海里的水域进行,包括五个部分或系列:近距列队调动、通信操练、联合搜救行动、直升机交叉甲板着陆和模拟海上补给。

Johnson 一级军事专才收听文莱沿岸巡逻艇KDB Daruttaqwa 在一次通信演习中发出的无线电信息,该演习测试了参与者使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能力。
RSS忠诚号船员部署了一艘载有三名模拟幸存者的救生筏。这是为了便于演习中搜救部分的进行。
助理导航官安吉拉 卓上尉计算RSS忠诚号后面船只在近距离调动系列中的速度和方向。
军山湖号发现了在橙色救生筏上漂流的模拟幸存者(插图)。中国补给船部署了一艘快艇来营救他们。

通用语言

演习的重点是什么?练习《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这是一套海军协议,规定了安全程序、通信计划和调动指令。 

RSS忠诚号的指挥官亚伦 李中校解释道: "海上意外相遇守则提供了一种表达意图的途径——用字母和数字——而不必用普通的语言来表达。"

在演习中,使用这种海军代码帮助不同国家的船员克服语言障碍,以更快的速度更清晰地交流。 

RSS忠诚号上的通讯系统操作员,29岁的一级军事专才Joel Johnson说: "当我们没有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时,我不得不重复说好几次。有时因为他们的口音,我不明白他们想告诉我什么。有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一次就能成功。"

一架中国直升机降陆在RSS忠诚号的甲板上。这艘舰艇正在运送一名模拟的幸存者,他的情况已经恶化需要医疗救助。
一名模拟的幸存者在RSS忠诚号上接受治疗,舰艇上有一名军医,并且配备齐全,可以提供治疗。

防止误解

亚细安的四个成员国——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和中国在南中国海有着相互冲突的主权要求,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有着不仅局限于演习中的重要应用。 

演习联合指挥官,第一分遣舰队指挥官、185中队指挥官林玉川上校说: "(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已经证明非常有用,可以帮助我们实地交流和协调我们的战术意图…… 

"(这次演习)有助于(所有参与的海军)在海上相遇时增强使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信心。这将有助于防止将来发生误解或误判。"

菲律宾海军第88工作组公共事务官员John Emmanuel Sison中尉(初级)也有类似的感受: "我们在这里学到的任何经验都将被带回家。"我们将确保这会是一种制度化知识,不仅由我们这些队伍里的成员掌握,而且由组织中的每一个人掌握(以便我们能够)在需要时实施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建立友好关系

10月23日,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参观了演习的联合指挥部,他敦促亚细安国家和中国的海军军官在和平时期花更多的时间建立个人友好关系和相互理解。

"一旦发生了什么意外,希望你能给对方打个电话 - 并通过你之前建立起来的个人联系和人际关系 - 来减少判断失误,"他解释道。 

亚细安-中国海上演习标志着新加坡作为2018年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主席推动区域稳定努力的一个里程碑。新加坡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还担任亚细安-中国关系的国家协调员。

演习联合指挥官,朱建达上校是人民解放军南战区作战支援舰队司令,他称赞这次演习是成功的。

"通过这次演习,亚细安和中国海军加强了友谊,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合作。我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这样的互动。"

加强合作

36岁的Suresh Shyamlal三级军事专才是RSS忠诚号的飞行甲板管制官,对他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与不会说英语的飞行员合作,让直升机降落。

他的任务是用手势引导中国飞行员。在行动前,他在一名口译员的协助下与飞行员进行了讨论,以确保他们了解彼此的行动程序。

Suresh三级军事专才表示:"让中国直升机在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降落并离开,对我来说是‘任务完成’"。他补充说,他有信心在未来与中国人一起进行另一次直升机跨甲板着陆演习。

同样,33岁的Baharudin Haji Salleh中尉是文莱沿岸巡逻艇 KDB Daruttaqwa的一名助理行动官,他很高兴"我们有机会与同行分享经验,(并)交换了信息、知识和最佳做法"。

三级上士杨武认为这次演习令人大开眼界。这位18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是RSS忠诚号上最年轻的船员。 

这位武器系统操作员表示:"(这次演习让我看到了海军在军事和外交事务中扮演的角色……它还帮助我认识到,国民服役对我们的国防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Suggested Reading
Navy@Vivo returns, bigger & better!
Navy@Vivo returns, bigger & better!
COMMUNITY
16-Oct-23

Hands up if you miss Navy@Vivo.

Integrated air-land strike at Exercise Wallaby
Cover story
Integrated air-land strike at Exercise Wallaby
OPS & TRAINING
11-Oct-23

Integrated live firing from the air and ground, including the first firing of the Belrex Mortar at Shoalwater Bay Training Area, are all part of the SAF's biggest annual training in the land down under.

SAF's biggest overseas exercise is back Down Under
SAF's biggest overseas exercise is back Down Under
OPS & TRAINING
09-Oct-23

Four times the size of Singapore – that's the vast space th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works with at Shoalwater Bay Training Area (SWBTA) in Queensland, Australia, where Exercise Wallaby is currently underway.

RSS Valiant wins Best Fleet Unit Feature
RSS Valiant wins Best Fleet Unit
MILESTONES
29-Jun-23

This is the missile corvette's fourth win.

RSN's littoral mission vessel fires its first anti-air missile in SG-US exercise
Cover story
RSN's littoral mission vessel fires its first anti-air missile in SG-US exercise
OPS & TRAINING
28-Jun-23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Navy (RSN) conducted its inaugural firing of the MICA anti-air missile as part of Exercise Pacific Griffin 2023.

New officers inspired to serve
New officers inspired to serve
PEOPLE
10-Jun-23

A trip to Changi Naval Base during his Basic Military Training (BMT) days turned out to be a defining moment for 2nd Lieutenant (2LT) Daniel Elfian Bin Mohd Nasir's life.

Walking in Mum's footsteps
Cover story
Walking in Mum's footsteps
PEOPLE
10-May-23

This mother joined the SAF Volunteer Corps (SAFVC) hoping to support her son when he enlisted for NS. Instead, she inspired her daughter to join the Navy.

SAF and key agencies tackle threats on Jurong Island
SAF and key agencies tackle threats on Jurong Island
OPS & TRAINING
22-Mar-23

Exercise Northstar XI saw national security agencies come together to neutralise "attacks" on Jurong Island on 22 Mar.

S'pore navy transfers ex-Patrol Vessels to Brunei
S'pore navy transfers ex-Patrol Vessels to Brunei
MILESTONES
15-Mar-23

Two of the Singapore Navy's decommissioned PVs will be joining the Bruneian navy.

Sailing into my heart Feature
Sailing into my heart
PEOPLE
10-Feb-23

From keeping their relationship a secret to braving a three-month separation during the pandemic, ME2 Elizer Deepa and ME2 Jeevan Raj share the ups and downs of being a couple in the 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