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鸟的新生活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90af51a6-b6ac-4608-8ef8-8d11c87ffbc9/Feature-Upcycing2-HERO.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90af51a6-b6ac-4608-8ef8-8d11c87ffbc9-mPX0leC /web/wcm/connect/pioneer/90af51a6-b6ac-4608-8ef8-8d11c87ffbc9/Feature-Upcycing2-HERO.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90af51a6-b6ac-4608-8ef8-8d11c87ffbc9-mPX0leC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community/2018-Q2/chinese/jun18_fs-zh
jun18_fs-zh /web/portal/pioneer/article/feature-article-detail/2018-Q2/chinese/jun18_fs-zh
01 Jun 2018 | COMMUNITY

老战鸟的新生活

国峰报参观已经找到重新生活目标的退役军用飞机-帮助学生学习航空。

// 编辑:汪宏达

// 摄影:沈伟进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新加坡理工学院讲师蔡兴明先生(右)向学生黄先生指出A-4SU战斗机驾驶舱部分。这架退役的飞机是在2005年交给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两架原军用飞机之一。

他们看起来仍然像准备战斗,尽管他们已经很老了。A4-SU超级天鹰型战斗机独特的三角形机翼仍然紧绷,UH-1H通用直升机的机身仍然是笔直的。

从战斗机的内部能看得出被经常使用而造成的磨损特征:座位有褶皱、表面磨损光滑,挡风镜上有麻点。

想象一下他们经历过的架次,以及他们可以讲述的故事。在新加坡空军(RSAF)服役了三十多年后,这架飞机于2005年被捐赠给新加坡理工学院(SP)。

现在他们的军事任务已经成为过去,他们的驾驶舱接待了渴望拓展视野的学生们。

一架A4-SU超级天鹰型战斗机和一架UH-1H直升机(见下图)现在蹲坐在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空中枢纽大楼内,帮助学生学习航空。

新居

这两架飞机现在坐落在多佛路上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空中枢纽大楼中。参加航空工程和航空航天电子专业文凭课程的学生们将其作为学习教具。

这架前军用飞机与另外两架通用飞机-一架空气涡轮螺旋桨空中之王B90和一架涡轮风扇天鹰型700停放在一起。

"我们试图向学生们展示军用和通用飞机,以便他们能够完全了解两者之间的设计差异,"42岁的蔡兴明先生解释说。他在新加坡理工学院教授飞机维修和航空管理。他也曾是新加坡空军的飞机技术人员。

"与同期的另一架飞机相比,军用飞机通常更先进。它们也是为了性能而设计的,相比之下,民用飞机更注重安全性和舒适性,"他补充说。

莱昂尼达斯蔡先生(右)在与学生吴女士和李先生交谈,这两人都是在理工学院三年级的学生。在他们身后的是UH-1H直升机。

触觉学习

飞机已经成为学生学习受欢迎的新项目。"在其中一个单元中,我们的讲师用UH-1H向我们展示了飞机上使用的各种扣件,"航空工程三年级学生谢丽尔 吴女士说。

学生们还一直在使用这架原军用飞机,为在7月份举办的世界技能新加坡大赛做准备。

事实上,其他学校已经要求使用新加坡理工学院的飞机进行培训来参加比赛,让年轻人将自己的职业技能与同龄人进行竞争。那些在本地专业竞赛系列中表现出色的人可以继续代表新加坡参加海外比赛。

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比赛小组成员包括谢丽尔吴、席琳陈、艾玛诺黄及李胜源。他们将参加飞机维修类别的比赛。

"在我们的准备工作中拥有这种军用飞机是非常宝贵的," 莱昂尼达斯蔡先生说。这位56岁的新加坡理工学院高级讲师在新加坡空军担任飞机技术人员时曾在UH-1H上工作。

在比赛期间,参赛者必须机警的发现飞机上的任何缺陷或丢失的部件,并相应记录问题。根据速度和准确度对他们进行评判。

"(有了A-4SU和UH-1H)绝对是更真实/ 实际的,我们可以学的更快。在真正的飞机上训练也更有趣!"陈女士说。


飞行往事

天鹰型战斗机初到于1974年。它们被指定为A-4S,是美国海军广泛使用的A-4B改装版。随着新加坡空军(RASF)的发展,在被最终指定为A4-SU超级天鹰型战斗机前,天鹰型战斗机获得了进一步的升级,包括新的发动机和现代航空电子设备。在20世纪90年代的鼎盛时期,A4-SU超级天鹰型战斗机构成了新加坡空军战斗机机群的大部分。他们于2005年退役。

UH-1H直升机,新加坡空军于1977年接收,在战术空运兵员和直升空运作战时是支援陆军的主力。在2002年10月,四架UH-1Hs被部署到蒂汶勒特,在那里为联合国率领的维和任务中服役。他们在2005年相继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