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的下一次飞跃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e0effef5-1e91-4025-afdf-9744df06334e/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e0effef5-1e91-4025-afdf-9744df06334e-o1FN899 /web/wcm/connect/pioneer/e0effef5-1e91-4025-afdf-9744df06334e/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1QK41482LG0G10Q8NM8IUA1051-e0effef5-1e91-4025-afdf-9744df06334e-o1FN899 /web/portal/pioneer/article/cover-article-detail/ops-and-training/2018-q2/chinese/apr18_cs-zh
apr18_cs-zh
01 Apr 2018 | OPS & TRAINING

国防的下一次飞跃

随着国防部(MINDEF)寻求新技术来加强新加坡的防务,未来指向智能化。

// 报道:汪宏达

// 摄影:国峰报摄影师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随着国防部(MINDEF)寻求新技术来加强新加坡的防务,未来指向智能化。

新加坡作为一个除了其人民之外资源匮乏的小国,需要做些什么来保卫自己呢?特别是这一资源还由于出生率低而正在萎缩。 

这是国防部长黄永宏博士今年在概算委员会辩论中提出的关键问题之一。"我们应该投入多少才能建立一支强大的新加坡武装部队(SAF)?我们可以承受的是多少?" 

过去几十年来,政府对防务的投入稳定,而且新加坡武装部队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现代化、专业化的作战部队,这一事实并非秘密。因此,国防占了政府支出的很大一部分。 

稳定的开支 

尽管安全威胁持续发展,但国防部并不认为未来十年国防预算会上升。这都是因为过去对防卫的稳定投入才有这样的可能。 

黄博士在辩论中说:"我们可以通过保持国防开支与通货膨胀同步(每年约3%至4%),来维持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能力。" 

这是尽管其他国家近年来不得不增加国防支出,以使其武装力量现代化,来应对新的安全威胁。 

黄博士说:"新加坡不需要大幅增加国防开支来追赶。" 

事实上,过去三十年来,政府在防务方面的支出比例下降了。在其最高点,政府将近30%的预算用于防御。这个数字现在约为19%。

"我们知道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必须节俭。新加坡武装部队不会妥协我们的防御能力,但我们已经找到了优化资源的方法(而且)......在我们能够做到的地方,每一块钱都物尽其用。" 

QUOTE-A-credit
滨海任务舰代表着海军技术发展前进的一步。
无人哨塔将减少高达30%保护裕廊岛关键设施所需的人力。

展望未来

由于出生率低和人口老龄化,新加坡将面临人力减少。为了满足未来的安全需求,国防部和新加坡武装部队正在往智能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并已开始将其融入到作战中。 

这些举措包括:用于关键设施和领水的监视和巡逻的无人系统,用于军事跑道维护和空军基地安全的无人机系统,以及更广泛地使用模拟技术为国土安全部队训练士兵。 

一些未来的系统已经在使用了:新的滨海任务舰(LMV)将取代老旧的巡逻船(PV),它们能够以更少的船员做更多的事情。 

巡逻船需要30名船员才能运行,但更大的滨海任务舰则仅需23名船员操作。这是因为科技减少了进行船上作战所需的船员人数。 
 
无人哨塔将减少高达30%保护裕廊岛关键设施所需的人力。

例如,启动双引擎巡逻船需要水兵进入发动机舱手动启动。而在四引擎的滨海任务舰上,同样的程序可以在舰桥上完成。在滨海任务舰上,故障诊断也可以自动处理。 

"通过创新和更好的工作流程,去年新加坡武装部队节省了约2亿新元,这是过去四年来的最高水平......例如,新的滨海任务舰将在其整个使用寿命期间为整个舰队节省约6500万新元的维护费用。 

"滨海任务舰比巡逻船更有能力,但成本更低。为什么?因为它们......(需要)更少的船员,而且维护效率更高,"黄博士说。 

"无人哨塔是一个非常好的系统 - 它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画面和关于即将进入船只非常清晰准确的信息,以便我们可以快速反应。" 

QUOTE-C-credit

智能科技 

在陆地上,陆军将在裕廊岛上使用无人哨塔(UWT)。面向大海的无人哨塔拥有先进的摄像头,可以监视裕廊岛附近的沿海水域,并且可以自动检测威胁。 

第一个无人哨塔在3月份部署,另外两个预计将在9月份开始运行。通过无人哨塔,驻扎在裕廊岛的士兵参与保安行动的人力需求将减少高达30%。 

"(无人哨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不是其眼睛,而是系统的大脑。现在,我们采用数据分析和模式匹配来提醒操作员潜在的威胁。然后操作员可以对情况做更详细的分析,"第二人民卫国军司令Dinesh Vasu Dash上校说。 

在海上,新加坡海军部队(RSN)正在开发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USVs),以帮助在领海进行巡逻。有三个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型号正在计划中 -  一个用于海岸防御,一个用于水下的水雷探测,另一个用于水雷清除。 

投入运行后,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将减少海上巡逻所需的成本和人力。改用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也将使载人战舰解放出来,让其能够在更远范围执行更复杂的任务。 

预计海岸防御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将最终接管新加坡海峡的巡逻任务,目前这些任务分配给巡逻艇和滨海任务舰。 

194中队无人水下系统指挥官林荣瑟少校解释说:"拥有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将提高我们的水雷探测和清除能力的效率。它还能节省人力。" 

目前,这些行动由扫雷艇进行,每艘都有30名船员。另一方面,每艘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只需要一个两人小组来远程操作。

为了更好地保卫天空,新加坡共和国空军(RSAF)一直在尝试使用无人机进行基地防御。设想将有一支无人机机队用于反无人机行动以及跑道检查。 

这些无人机将增强新加坡共和国空军现有的能力,以拿下侵入空军机场周围受保护空域的行为不当的无人机。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正在尝试使用无人驾驶飞机执行人力密集型任务,如跑道检查,以及拿下行为不当的无人机。

无人机还可能取代目前手动进行的跑道检查,减少所需的人力和时间。另外,可以部署无人驾驶地面车辆来协助维修行动。 

正在研究的另一项创新是使飞机检查自动化的系统,以缩短新加坡共和国空军工程师确保飞机适合飞行所需的时间以及周转时间。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的计划是在飞机机库中安装一个摄像头网络,将飞机表面的视觉信息提供给运行专业软件的电脑。 

使用算法和机器学习技术,该软件将识别飞机上需要矫正或进一步人为干预的区域。 

"在设想的智能空军基地,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自动化和无人技术用于空军基地运行的各个方面。利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将改变我们的战斗方式,(并且)使我们变得更有效,"空军计划处的分部负责人汤米王五级军事专才说。

"节省人力是智能空军基地系统的目标之一。特别是在目前人力密集的领域,如跑道检查和飞机检查。技术有巨大的潜力(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行动)。" 

QUOTE-C-credit

有效的动员 

今天,新加坡武装部队是一支能够捍卫新加坡及其人民的强大力量。它还在海外为跨国行动贡献力量,帮助提高全球安全水平。 

在国内,新加坡武装部队随时准备着在需要时作出响应。在1月份的两天时间里,约有8,000名士兵参加了自198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动员演习。作为演习的一部分,士兵们成功地与内政部人员合作,控制了在新加坡体育中心进行的模拟恐怖袭击。 

尽管动员演习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新加坡武装部队通常会定期举行以测试各单位的备战情况,但1月份的动员演习在史拉兰动员和装配中心(MEC)动用了若干新技术来使这个过程更加顺畅。 

例如,自动化的回营手续办理亭意味着前来报到的战备国民服役人员(NSmen)可以简单地扫描他们的身份证来登记到场。然后他们会收到一张单子,提示他们所需要从仓库领取的装备。 

武器和装备的领取也以电子方式进行跟踪,指挥官可以获得动员状态的不断更新,几乎实时跟踪单位实力和装备水平。 

改善国民服役体验 

除了更快的动员外,随着新加坡武装部队对技术的利用,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和战备国民服役人员也可以期待他们的训练和部署方式会发生变化。 

其中一项变革是一项试验计划,在这项计划中,战备国民服役人员可以在新加坡武装部队体能训练中心和新加坡战备军人协会健身房使用可穿戴式设备进行个人体能测验预备训练或个人体能测验时段。 

"只要他们达到所需的卡路里消耗量和训练强度,我们就会将其视为有效的个人体能测验时段。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使战备国民服役人员可以有选择、方便和自主地提高他们的健康状况,"第二国防部长王乙康说。 

随着国土防卫军训学院的成立,新加坡武装部队每年将为国土安全行动训练18,000名国民服役人员。作为训练的一部分,士兵将学习如何正确应用约束守则来处理城市冲突的情况。

加强国内安全 

在新加坡武装部队着眼于加强内部流程和提高训练效率的同时,它还着眼于如何更好地处理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 

在过去的几年里,新加坡武装部队正在重组、训练和装备自己,以便在不可想象的事情发生在新加坡时作出响应。 

两个关键的努力是成立了国土防卫军训学院(IDTI) - 国土防卫训练卓越中心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和新加坡警察部队(SPF)的联合训练。 

除了为国土安全行动训练服役人员外,国土防卫军训学院还培训了基本军训中心的训练员,他们将在今年教导所有新兵成为危机期间的第一响应者。此外,新加坡武装部队和新加坡警察部队将举行常规联合训练课程,重点为士兵配备执行国土安全行动的技能。

扩大合作,深化联系:在代号为“太平洋狮鹫”的双边演习中,RSS 精湛号 (前景处),RSS 忠诚号(右上)和 RSS 坚韧号(最左)与美国海军军舰正在关岛海域航行。(照片:美国海军)

加入全球努力 

新加坡国防部队除了在国内投资于安全外,还将继续参与从根源上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努力。 

新加坡武装部队今年晚些时候将部署部队到伊拉克,帮助训练伊拉克保安部队对付简易爆炸装置,处理战术武器和执行战斗策略。 

在家门口,新加坡武装部队正在向菲律宾陆军特别行动司令部提供反恐援助。此外,新加坡武装部队随时准备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苏禄海联合巡逻提供其资讯融合中心的资源。 

树立自信

尽管新加坡武装部队加强了应对新出现的威胁的能力,但共识是新加坡无法单独完成这件事。它必须寻求与其他国家的伙伴关系和合作,以有效应对恐怖主义等威胁。 

新加坡今年担任亚细安主席,随后将主办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议程很清楚:反恐、建立信脏的措施和海上和空中意外相遇规则;以及如何处理化学、生物和辐射威胁。 

在全球方面,新加坡取得了新的里程碑。"新加坡海军部队和新加坡共和国空军去年首次在美国关岛进行了双边军事演习,"黄博士说。 

"对于中国,我们将继续巩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访问的积极势头,并加深与人民解放军的关系。" 

新加坡和印度也承诺将按照海军双边协议一起做更多的事情,这将深化两国之间的防务关系。双方将共同参加联合海军演习,特别是在安达曼海域内。 

今年早些时候,陆军动员了8000多名士兵,成为自198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动员演习。
这次演习使用了一些新技术,例如自动化办理回营手续和武器发放的电子追踪,以无缝处理和装配士兵。

增强抗卫

如果新加坡人没有准备好为全面防卫做出自己的贡献,所有这些防务举措都将失去作用。 

以假新闻和当今年轻人日益全球化的经历成为新加坡社会结构中的"潜在故障线"为例,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表示,有必要通过加强社会和心理防卫来加强社会防卫。 

"这意味着通过与不同背景的人相互交流来增加我们的共同空间,反对搬弄是非的人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孟理齐博士在预算辩论中说。 

新加坡人为国家防务做出贡献的一个途径是加入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让女性、新公民和第一代永久居民有机会服务。自2014年推出以来,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已经训练了超过600名志愿者。 

孟理齐博士表示,从今年起,只要符合要求,志愿者将能够在新加坡武装部队中担任15种额外的角色。 

"强大的新加坡武装部队不是由偶然事件建立或维持的……"如果每一代人都重申并更新其承诺,那么强大的新加坡武装部队将继续保持新加坡的安全。" 

QUOTE-A-credit

坚强的意志 

黄博士在结束发言时说:"强大的新加坡武装部队不是由偶然事件或甚至良好意图建立或维持的。 

"对于每一代人来说,这需要自觉和深思熟虑的决策。它需要牺牲来投入资源和自己。前几代人采取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如果每一代人都重申并更新其承诺,那么强大的新加坡武装部队将继续保持新加坡的安全和主权,为下一代人创造一个安全的未来。"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