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起来吧,新加坡

Actions
https://www.mindef.gov.sg/web/wcm/connect/pioneer/7380fed0-dd8b-40b6-9e64-697b0a7667da/AUG2017_CS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7380fed0-dd8b-40b6-9e64-697b0a7667da-n2aYkhP /web/wcm/connect/pioneer/7380fed0-dd8b-40b6-9e64-697b0a7667da/AUG2017_CS_1.jpg?MOD=AJPERES&CACHEID=ROOTWORKSPACE.Z18_NG96HO01018QE0Q5VUU2KN0571-7380fed0-dd8b-40b6-9e64-697b0a7667da-n2aYkhP /web/portal/pioneer/article/cover-article-detail/community/2018-q1/chinese/Come-together-Singapore-zh
Come-together-Singapore-zh
01 Aug 2017 | COMMUNITY

团结起来吧,新加坡

今年的国庆庆典主题是呼吁所有新加坡人抛开分歧,团结起来,共同成长。

// 报道:谭慧莹及陈钧安 

// 摄影:国峰报摄影并承蒙受访者提供

English Melayu
English Melayu

主题标签:一个可以引起讨论的符号;其后的短语:表达了我们希望传达的想法和感受。 

而且这个符号不仅仅是社交媒体爱好者的专属。为庆祝其第52个生日,新加坡已经选择了自己的主题标签#携手齐心同迈进(#OneNationTogether)作为其集会口号。 

国庆庆典组织委员会邀请了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新加坡人参加庆典。他们从将在最后一场演出中表演滑稽短剧的4岁的谢斯塔·艾曼(Shaista Eman),到81岁的摇滚吉他手美丽何,她也被称为玛丽奶奶。 

先锋报采访了五组来自不同背景的新加坡人。他们分享了他们的团结故事 - 从家庭的纽带到在外国形成紧密相连的团队 - 以及归属感对他们的意义。 


阿德里安娜(Adrianna)(左)和马卡拉(Makayla)对自己的与众不同感到自豪。

爱的家庭

作为装甲军官训练员,二级准尉(2WO)维拉·拉吉(Veera Raj)已经接受过战斗、实弹射击和坦克作战训练。更有趣的是,陆军还训练了他面对每一个已婚男子会面临的挑战 - 见他的岳父母。 

虽然这位35岁的军官两年前才和妻子的家人第一次一起庆祝中国新年,但是像送橘子,以及捞鱼生时要说的话对他来说并不陌生。 

维拉二级准尉(2WO)解释说:"在陆军也有中国新年和其他节日的庆祝活动,让你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 

尽管对于他的岳父母来说,将一个印度人迎进家门是不寻常的,但他37岁的妻子雪莉顏(Shirley Yan)——一位原为印度尼西亚华侨的新加坡人说,他们还是很热切的盼望见到他。 

"他们说,"终于!"这位通讯经理说。"我的其中一个叔叔叫他奥巴马,他们说:"奥巴马终于来了"。 

忠于他们(混合)的根 

这对中印夫妇及其两个女儿有时候会遇到陌生人好奇的注视。
  
维拉一家与双方家庭关系都很密切,他们中国新年和印度新年都会庆祝。 

顏女士说:"这并不会打扰我们,女孩们还非常喜欢别人的注意。""即使在幼儿园,她们也了解了不同的种族,而且她们为自己的不同而感到自豪。" 

孩子们在种族上登记为印度人,但她们以华文为母语。 

维拉二级准尉(2WO)说:"我在学校学的是马来语,所以我没有学习我自己的母语。我们认为她们学习华文会更好,这样我的妻子可以教她们。" 

他自己的家庭成员来自不同的背景:他的父亲是泰米尔人而他的母亲来自旁遮普,所以他们说不同的方言。 

事实上,维拉二级准尉(2WO)听得懂华文,他是通过与他的装甲兵战友交流学会的。 

"当我的妻子和她妈妈交谈时,我实际上听得懂她们的对话。我只是听着。有时我会用英语插上两句!" 

作为一个家庭庆祝 

维拉二级准尉(2WO)对国庆庆典并不陌生 - 他在2007年指挥了总统护卫队,并且是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庆典演出委员会的一份子 - 但是与家人共同度过的第一次国庆庆典最让他难忘。 


去年,这个家庭第一次在国家体育场庆祝了国庆庆典。

维拉二级准尉(2WO)说:"庆祝国家的生日是件好事,观看游行也是维系家庭纽带的好时机。" 

"我认为,(孩子们)知道他们的国家是什么也很重要,并且我们需要爱我们的国家,"顏女士补充说。 

"如果你要问我来自哪里,首先我会说是新加坡 - 这是一种自豪感和归属感。" 

两个年轻的女孩也明白,他们的父亲是一个捍卫国家的士兵。 

顏女士说:"她们知道‘坏人'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她们总是问爸爸是否在外面保护我们免受‘坏人'的伤害"。"她们为自己的爸爸为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家庭在做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感到自豪。" 

跨越国界的家

远离家乡并不会影响这些年轻的新加坡人对国庆庆典的热情。 

事实上,这些庆祝活动与一些家里的庆祝活动相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UQSSS)三年级学生芮真娜黎女士声称。 

"每年,我们都会举办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最具象征意义的活动:国庆庆典的现场放映。 

"这样我们可以和我们的新加坡同伴还有在家里的亲人一起庆祝国庆,让我们感到像是已经回到新加坡,"这位21岁的学生说。 


(左起)暹先生、王女士和黎女士认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帮助他们在澳大利亚感觉到更接近家乡。

除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加坡学生会和新加坡侨民联系署共同举办的年度国庆庆祝活动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还举办常规的美食夜(Makan Nights),小贩和学生们在校园里设置摊位销售新加坡美食。 

"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我们感觉到与家人的联系,因为新加坡学生们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美食,另外其他国家的学生也能来品尝我们当地的美食。" 

黎女士补充说:"当他们喜欢我们的食物,并且想吃更多的时候,这真的让我们感到自豪!" 

支援网络 

除了好吃的食物,对家乡的思念使黎女士加入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一个人来到这个国家,不可避免地时不时会想家。所以,我想和新加坡同伴们一起相互提供支持和鼓励。" 

像黎女士一样,二年级学生Tedmond Xian加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成为海外支援网络的一部分。"这让我很安心,知道了其他新加坡学生正在经历与我同样的挑战,而我并不孤单。" 

他补充说:"这也扩大了我们的社交网络,所以当我们回到新加坡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些能够认同彼此的经历和回忆的朋友。" 


(左起)王女士、Xian先生和一名来自香港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学生,于2015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的照相亭。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副主席期待今年的国庆庆典庆祝活动。 

这位24岁的学生说:"我想在收看国庆庆典直播的时候和我的新加坡同胞们进行互动和联系,共同感受这份国家自豪感。" 

在观看了2015年的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后,妮可王女士决定加入这个社团,让她可以"回馈这个让我有家外之家感觉的社团"。 

"在布里斯班中央的乔治国王广场举行的庆祝活动的规模之大使我对我国独特的文化感到非常自豪。我很自豪地称自己是新加坡人,"这位21岁的四年级学生说道,她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学生会赞助委员会的成员。 

她的学生会迎新节目也是她所珍视的回忆。"正是通过这种迎新安排,使我有机会与其他新加坡的学生交朋友,后来他们成为我在大学生活中最大的支柱。" 


黎女士(第一排,最右)与她的朋友在布里斯班乔治国王广场举行的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庆祝活动中,此次活动是迄今最大的海外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庆祝活动。

她的学生会迎新节目也是她所珍视的回忆。"正是通过这种迎新安排,使我有机会与其他新加坡的学生交朋友,后来他们成为我在大学生活中最大的支柱。" 

当被问及她将如何庆祝自己作为大学生的最后一次国庆庆祝活动时,王女士回答说:"我会坚持我和朋友们一起庆祝的传统,享受印度煎饼和其他新加坡菜,并大声唱出国庆歌曲!" 

在都市里的甘榜社区

尼古拉斯·朗斯塔夫(Nicholas Longstaff)昨天深夜降落在新加坡,刚刚回到家里。这位加拿大出生的新加坡永久居民历经长途飞行非常疲惫,将钥匙掉在了前门口。 

对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一场安全噩梦。 

但是对于如切区的伊斯特维尔公寓的居民来说,这没什么可担心的。一位好心的邻居帮他保管了钥匙,并给他留了一条信息,让他在方便的时候过来拿钥匙。 

这里的甘榜精神非常活跃。 

邻居们带孩子们一起玩耍;外出旅行时放心地把钥匙相互保管;并随时准备帮助邻居搞维修。 


(左起)迪特里希(Dittrich)先生、王先生、王女士先生和钱德兰·维拉卡努(Chandran Vellakkannu)先生是伊斯特维尔(Eastville)社区的邻居,他们彼此照应。

分享的精神 

43岁的小区主席西蒙王说:"我们绝对有相互关照,即使新邻居也是,这里的人都很热情。" 

这位英国出生的新加坡永久居民是一位创意总监,他注意到,例如,桑德拉王女士的家被伊斯特维尔的居民称为"美食之源",她经常会给大家送蛋糕。
 
有时候,王女士会多做一些食物送给丈夫外出旅行的邻居,并送饼干给正在搬进来的新邻居。 

这位39岁的新加坡自由职业者说:"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我们都住在这里,我们都认识彼此。" 

与此同时,当健身爱好者马可·迪特里希(Marco Dittrich)听说他的邻居抱怨后背痛时,他决定督促他重塑体型,帮助他在两个月内减肥18公斤。 

这位49岁的德国出生的健身教练拒绝任何报酬,除了一瓶和大家分享的葡萄酒。"有时我经过他家的时候他正好在那里,所以我就停下来和他聊几句。" 

在邻居们分享的事情中,他们的WhatsApp聊天群成了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最有用的工具。 

不在家接收递送的居民只需要在群聊中发条消息,就会有人去帮忙。如果小区发生了什么事情,邻居们也会快速提醒对方。 

王先生说:"我们不需要雇佣门卫或购买内部通话机,我们只需使用我们的WhatsApp聊天就行了。" 

在新加坡的家 

王先生认为,无电梯公寓的开放布局为邻居们提供了更多的相互交流的机会。这个小组偶尔聚集在一起庆祝节日,以及兴之所至来一场榴莲盛宴。 

"我们有整个停车场的空间...我们把桌子放在外面,就像一个街头派对,各家各户拿出好吃的食物。" 

尽管他们国籍不同,但邻居们在去年也通过在小区烧烤会的方式聚在一起庆祝新加坡国庆节。 

"我们有整个停车场的空间...我们把桌子放在外面,就像一个街头派对,各家各户拿出好吃的食物。" 

王先生说:"现在是为新加坡感到骄傲的特别好的时机。" 

"在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多事情,像新的高楼和许多项目。" 

不过是那些热心友善的人让他感觉到在新加坡就像在家一样,他补充说。 

迪特里希先生赞同道:"在这里,我与邻居们聊天。每个人都确保大家都安全... 这太棒了。" 

这位新加坡永久居民1996年首次来到新加坡工作。"我本来应该只待两年的。但我离不开这里。" 

好伙伴

许多人声称永远做最好的朋友,或者简称BFF,但是这组营地战友之间的纽带即使在45年后还没有削弱。 

克兰芝联合会(Kranji Connect)是一组作为先驱的一批新加坡第41装甲营(41 SAR)的前装甲军官,他们每个月都会一起进行锻炼。 

"你可以看到,我们随老,但仍老当益壮,"该团队的协调员,雷蒙德陈中校(LTC)(已退役)对笔者充满豪情地说。 

这位66岁的老人解释说:"克兰芝联合会的成立是为了让大家保持联系。""当然,锻炼和保持身体健康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自从在1972年完成首个装甲见习军官课程后,他们一起服役,大多数先驱直到今天还保持联系。 


七月份,克兰芝联合会的伙伴们在武吉班让公园散步,这是他们最近聚会的一部分。

(WhatsApp)名称的含义 

"克兰芝联合会"的名字是从克兰芝军营而来的,他们在那里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完成新兵和组长(现在被称为专业军士)训练。 

65岁的郭慕诚前中尉说:"我们住在没有混凝土地板的罗姆尼小屋里,地上只有泥土。""这是一种坟墓形状的小屋,英国人以前用来存放弹药的。"因为营房尚未建成,他们的厕所是地面茅厕。 

在这样的条件下,这些装甲新兵们一起生活和训练。 

陈中尉(已退役)说:"当我们进行训练演习时,有很多军事战术和策略是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合作才能抓获敌方小组。""每个小组都必须发挥积极作用。" 

每次任务后,他们还必须进行车辆维护。"所以我们有很多机会一直在一起工作,建立团体精神和纽带,"他补充说。 

装甲步兵的团队合作就像一把椅子。他解释说:"如果其中一条腿坏了的话,它就会不稳定。所以如果有人逃避责任的话,大家都会有问题...凭着这样强大的职业道德,我们保持了紧密的联系。" 

正是以这种态度,陈中尉(已退役)在两年前发起了克兰芝联合会WhatsApp聊天群。

一路同行 

一开始,新加坡装甲第41营(41 SAR)第一批的42名装甲军官中,有6人加入了聊天群。"在战备状态完善日(ORD)之后,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聚在一起,"陈中尉(已退役)坦言。"但是最终我们意识到...聚在一起很有意义。" 

现在,克兰芝联合会有35名成员。聊天群里甚至包括了那些在海外定居的人,如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 


每月参加散步的(左起)吴上尉(已退役)、陈中尉(已退役)和前中尉郭先生都是先驱的一批装甲军官的成员。

那些在新加坡的人们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都会跟他们"一辈子的好伙伴"一起散步。 

陈中尉(已退役)解释说:"我们的想法是(每次)在不同的公园碰面。""如果我们有一个新的环境,大家的热情会更高。"这些先驱们起得很早,早上七点就开始了散步。他们会走大约三到四公里,然后在附近的小贩中心用早餐并结束散步。 

妻子和孩子是不允许参加的。"环境会有所不同,"陈中尉(已退役)解释说,他宁愿集中精力让老朋友们重聚。 

"我们聚在一起相互分享,这很棒。回想起过去的美好时光很好。" 

建国记忆 

在这个团体充满感情地的共享记忆中,他们最骄傲的时刻之一就是他们参加的一次国庆庆典。 

"我记得1972年的国庆节。那是首次(之一)机动部队的展示,"65岁的吴文德上尉(已退役)回忆道。 

"我就在那里,在V200(装甲运兵车)上。整个连都参与了,AMX-13 型坦克在前,V200紧随其后。" 

吴上尉(已退役)描述了他在参与过程中所感到的自豪,就像昨天一样。"这是站在车内,遥望并向总统和部长们敬礼的骄傲......以及准备车辆的辛勤工作所带来的自豪感。" 

纪念国庆日是国家建设的一部分,陈中尉(已退役)补充道。"作为新加坡武装部队(SAF)的一部分参加了国家建设,这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同时我们还是作为先驱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首批装甲兵,我们非常支持团结。就像我们说的那样——一句很顺口的口号——‘一日装甲兵,终身装甲兵。'" 

团结的力量

一系列的恐怖袭击已经在全国爆发 - 大规模射击事件、人质状况,以及安置在城市里的隐藏在袋子中的自制炸弹。 

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部团队机构全副武装的部队迅速被启动。 

从确保受影响地区安全,到拿下恐怖分子并拯救平民,各机构携手共同打击突发威胁。 

这可能听起来像是电影大片里面一个戏剧性的场面,但它很可能在任何时间发生在我们的城市里。 

这种多机构的反恐模拟将在今年的检阅中展示,这是国庆庆典首次进行这样的展示。 

这些模拟攻击将在高强度精锐防卫表演(D3)的第二部分进行,展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部团队之间的密切合作。 


(左起)站在他的利爪无人驾驶地面车辆(UGV)旁边的连三级上士(3SG)、顏警长和伊赞下士(LCP)从不同的机构和单位来到一起参加国庆庆典精锐防卫表演。

精锐防卫表演的幕后

"所有机构之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是确保这种行动成功的关键,"穆罕默德·伊赞·本·莫哈末·尤索夫(Muhammad Izzuan Bin Mohd Yusoff)下士(LCP)说。 

作为精锐防卫表演反恐怖主义版块的一部分,这位22岁的陆军部署部队士兵将从卫平者装甲速应车(PRV)作为"第一道防线"被部署。 

"有恐怖分子的地方,我们的任务就是做一个内部警戒线。我们的工作是不让任何人进出受影响的地区。" 

新加坡警察部队的顏美慧警长也参加了精锐防卫表演,她指出,这些机构具备不同的技能和知识。 

"为了充分发挥新加坡的保卫能力,内政部团队和新加坡武装部队能密切和无缝地相互合作很重要。" 

作为紧急响应小组(ERT)的领导人,29岁的顏警长领导警官们对模拟攻击作出反应,在枪战中拿下恐怖分子并抢救平民。 

在爆炸军械处理(EOD)团队能够进行其精锐防卫表演任务之前,需要紧急响应小组来清理周边地区。 

工兵阿洛修斯 连三级上士(3SG)是爆炸军械处理团队的一员。他操纵利爪无人驾驶地面车辆(UGV),解除恐怖分子安置的"简易爆炸装置"(IED)。 

"一旦我们到达炸弹现场,我们就需要采取行动,处理这个简易爆炸装置,"这位20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说。 

"紧急响应小组依赖着我们,他们知道我们有解决简易爆炸装置的知识。所以我们共同努力,确保所有的威胁 - 包括恐怖分子和简易爆炸装置 - 都被压制了。" 

准备好了 

参与国庆庆典对于每个参与者都有不同的含义。 

其中之一是展示反恐部队的能力。 

连三级上士(3SG)说:"我的(爆炸军械处理)单位所做的工作风险很大而且是幕后的,所以这是一个展示我们的能力的机会...我很荣幸能代表我的单位。" 

伊赞下士(LCP)毫不犹豫地自愿参加了,他希望他的母亲能够在电视上看到他。 

"我为参加国庆庆典而感到自豪,这也让她感到自豪...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那些不了解我的工作的人,看看我在做什么。" 

顏警长表示,这次展示向新加坡人传达了一条重要的信息,让大家知道我们国家对恐怖袭击事件做好了准备。
 
"我们对这样的状况接受过训练,而在今年的国庆庆典中,观众可以看到(所有机构)如何团结在一起。" 

2017年国庆庆典亮点
 
精锐防卫表演有什么新内容? 

精锐防卫表演(D3)将首次分两部分展示。以下这些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装备将在国庆庆典的浮动舞台上首次亮相: 

Belrex轮式装甲支援车 

Belrex配备了远程机关枪和烟雾榴弹发射器,为战斗支援和作战后勤支援部队提供机动性保护。

卫平者装甲速应车(PRV)

请在精锐防卫表演的第二部分观看卫平者装甲速应车加入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斗! 

苍鹭一号无人驾驶遥控侦察机

观众将看到新加坡共和国空军最新的"空中之眼"的能力,刚刚宣布其将在今年3月份作好作战准备。 

全速飞行 

作为国庆庆典中的首次,300架无人机将在飞向空中,成为东南亚最大的类似展示。无人机展示作为表演的一部分旨在鼓励新加坡人在国家走向未来的过程中创新。 

战备军人,我们向你们敬礼!

庆典将包含向国民服役五十年的特别献礼。行军队伍将向所有国民服役人员及其家属和雇主致敬,并邀请观众起立致意。 

我们准备赠送10个2017年国庆庆典趣味礼包!想要获得赢取礼包的机会,请在8月11日之前访问 www.mindef.gov.sg/pnr/contest,告诉我们您最难忘的国庆庆典时刻!

Tags